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我爱桃花》将全国巡演 梅婷:生活桃花处处开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作者:巩晓莉
2010年03月12日11:11

  3月,明星版《我爱桃花》将开始全国巡演,预计两个月共演出35场。3月23日至3月27日,该剧将登陆北京保利剧场。尽管编剧邹静之谦虚地表示,“明星版”主要是指主创人员的敬业精神,但梅婷(在线看影视作品)的舞台回归、有“教父级”话剧演员之称的尹铸胜加盟,“鬼才”导演何念首次尝试正剧,以及经过时空考验的剧本,这部话剧的明星气场可见一斑。据邹静之透露,没有梅婷就没有明星版《我爱桃花》,《我爱桃花》更像是梅婷的一场话剧情结。

梅婷

  主演梅婷:生活桃花处处开

  在《我爱桃花》新闻发布会现场,梅婷被媒体簇拥,而一旁的尹铸胜则完全被冷落。在娱乐圈隐寂多时,梅婷再次为了一部话剧站在聚光灯下,“人到了一定阶段应该将脚步放缓一些,把精力集中起来去做自己真正喜欢做的事情。”

  1999年与孟京辉合作《盗版浮士德》之后,梅婷告别了话剧舞台,接拍了《不要和陌生人说话》等30多部影视剧,“我错过了很多机会,但其实我发现舞台才能真正让我一气呵成、淋漓尽致地去表现,在这里可以人来疯、可以洒狗血,可以开怀表演、感悟人生,享受与对手演员、与观众同台较量、现场推手的疯狂与快乐。”

  2009年《我爱桃花》在国家话剧院上演时,梅婷连着看了两次,并且疯狂地爱上了该剧,“剧本、台词都很唯美,我很喜欢。” 《我爱桃花》穿插了唐朝故事,需要演员带有戏曲的韵味,为此梅婷提前两个月请了专业的形体老师教授戏曲身段。

  在被问到生活中是否有桃花时,她巧妙地回答道:“我认为桃花除了指情感,也指一个人的人气问题,所以我生活中是处处有桃花的。”在被问及家人是否担心她的婚姻大事时,她回答道:“家里不太过问,顺其自然就好。” 她也坦言自己对于年龄没有压力,“不同年龄段有适合我自己年龄段的我。”

  导演何念:新版《我爱桃花》更偏正剧

  一直以喜剧著称的何念,2010年在话剧舞台上可谓风头无两,他导演的《疯狂的疯狂》《21克拉》都将在这一年陆续登场。但《我爱桃花》将是他突破个人风格的一部作品。

  “以前我的戏剧都偏喜剧,相比较而言这一次更偏正剧。很多细腻的情感都会去抓住,可能会有些拧巴。”

  《我爱桃花》舞台的唯美是经典之笔,在明星版中何念又将怎样诠释呢?何念表示:“最大的区别是充分按照原著的故事结构去排练,而原来是集体的创作氛围,大家边排练边创作,现在在文本的架构下进行,还将音乐、声段都加进去了。”

  此前,编剧邹静之一直在强调《我爱桃花》的“三维舞台剧”概念:“三维的概念显示了人自身的生存状态,扮演与被扮演,人与人的不可知性以及戏与生活的分界。让观众在演出中在第三维看到最现代的男女情感。”这次何念接手《我爱桃花》,他表示,将设计一场戏中戏,让现场观众有强烈的参与感,亲身感受话剧的舞台魅力。

  编剧邹静之:很荣幸有这么多版本

  多种可能在古今的时空变换中交替,折射出从古到今人们永远也无法说清的情感问题。 “《我爱桃花》是一出探讨情感问题的后现代本。”编剧邹静之这样形容他眼中的《我爱桃花》。

  邹静之素有金牌编剧之称,《铁齿铜牙纪晓岚》让他名噪一时。2003年,《我爱桃花》的创作是受人艺之邀,当时一经上演便引起轰动,7年来该剧被全国各地剧场纷纷排演,“目前为止,《我爱桃花》已经有八个版本,一个戏能有这样多的版本是这部戏的荣幸,但这一次是唯一的大剧场加明星团队的版本。”

  对于梅婷的表现,邹静之说:“她的工作状态很像明星,之前有很多明星都表示想演,但都是说说就算了,梅婷不一样,她一直催着我。从这个角度来说,我觉得这次所谓的明星版,更体现在他们的工作态度上,而不是他们的身份上。”

  此次被改编成大剧场话剧,邹静之充满期待,他说:“大应该体现在意识上,大在内心,大在思辨,经典就是要有力量穿透时间。”

  《红玫瑰与白玫瑰》

剧照

  时间:3月19日~3月21日

  地点:北京大学百年纪念讲堂

  推荐理由:经典题材+实力演技

  2007年首演以来陆续在全国十多个城市演出近50场。张爱玲的《红玫瑰与白玫瑰》,幽怨也完美地诠释了男人与女人之间的情感纠葛,话剧的上演更是一场与张爱玲穿越时空的对话。依然是秦海璐与高虎(在线看影视作品)联手,国家话剧院金牌搭档制作人李东与导演田沁鑫组合,展现一场摩登舞台的唯美艺术。

  《疯狂的疯狂》

海报

  时间:3月24日~3月28日

  地点:首都剧场

  推荐理由:无敌搞笑组合 宁浩、宁财神、何念、黄渤(博客)(在线看影视作品)、刘桦,这是一个巨无敌的搞笑组合。经过全国巡演了100场之后,他们又将它重新搬回了首都剧场,话剧200处笑点让你从头到尾笑不停,相信经过100场的磨砺,黄渤、刘桦的演技将更加圆熟。

  《麦克白》

剧照

  时间:3月19日~3月20日

  地点:朝阳9个剧场(切CHE·行动剧场)

  推荐理由:国际剧团+绝世剧本

  世界顶尖巡演剧团英国TNT剧院在为中国带来《雾都孤儿》《仲夏夜之梦》之后,又带来了这部莎士比亚四大悲剧之一的《麦克白》,该剧是莎翁戏剧中心理描写的佳作。不仅如此,演出现场还带来了优美的手风琴和萨克斯风,即使全剧英文对白也不会影响观众的陶醉。4月,该剧还将登上北大百年讲堂。

  《苍黄的青春》

  时间:3月18日~4月3日

  地点:繁星戏剧村贰剧场

  推荐理由:首部写实“蚁族”的舞台作品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