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我爱桃花》开启巡演 梅婷演绎邹氏经典(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12日10:24
剧照
剧照

  邹静之的经典名作《我爱桃花》已在国内外演出了300余场,2010年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担纲制作出品的“明星版”《我爱桃花》三月初将在浙江温州开启全国巡演,此次演出最引人关注的热点有二:一是《我爱桃花》经过多个版本的小剧场演出后,将在今年首次挑战大剧场呈现;二则是多年来一直在影视剧领域为大家所熟悉的梅婷(在线看影视作品)将回归话剧舞台,与80后鬼才导演何念以及因主演话剧《商鞅》获奖无数的话剧演员尹铸胜搭档演绎新版《我爱桃花》”。

  梅婷缘起桃花 角色风格突破演绎

  梅婷近些年来一直忙于影视剧的拍摄,她之所以选中《我爱桃花》重回话剧舞台,坦言是被剧本的台词深深打动,而且觉得故事特别有意思,场景舞美很有特色,人物的身段表演也特别优美。演这个戏对她来说也是一个很大的挑战,跟之前的角色不大一样,她也希望能够突破自己,带给观众新鲜的感觉。

  由于之前的梅婷在影视剧中塑造的形象一直是温和柔情的角色,此次在《我爱桃花》中将会是对以往角色的一种突破,尤其是在古代戏中饰演一个充满了风情的女子。《我爱桃花》明星版之前有较为深入人心的版本,一个是吴珊珊演绎的野蛮女友型,一个是李依晓演绎的楚楚动人型,梅婷则认为由于剧中的是一个现代女演员,又演了古代的一个女子,因而希望能塑造更为丰富的角色形象,既有泼辣的一面,又有柔情似水的一面,还有执着的一面,能够把角色的丰富面都展示出来。为了能将表演中带有戏曲的韵味更好的表现出来,学过舞蹈的梅婷专门跟着戏曲老师学习“唱、念、做、打”和“手眼神法步”,让每个动作都表现出情感所在。在排练现场,演员之一的杨皓宇透露自己特别羡慕梅婷,形体老师教的身法他自己要练很多遍,而梅婷只要一遍就能学会。而在剧中梅婷也将穿起红肚兜,全新演绎着自己的妩媚风情,将戏中与现代的反差、身段及台词等方面展现的更好。而当记者问道梅婷给自己的这次表演打多少分的话,梅婷谦虚的言道自己做的还有空间,还会更好。

  梅婷谈与铸子哥合作很幸运 两人因戏起争执

  因主演话剧《商鞅》而获遍全国大大小小所有戏剧奖项的演员尹铸胜,已是四五年没演话剧新戏。谈到接演该戏,他说当看完导演何念给发的剧本后触动很大,接到了梅婷的演出邀请后,便决定给大家一个惊喜。

  梅婷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亲切的称尹铸胜为铸子哥,她说很幸运能够与铸子哥合作,在排练的三个月里,都是铸子哥手把手的教她,两个人一起揣摩角色、理解角色,彩排后又一起抠戏。有时不知道如何去演,在一起排练的时候,也会出现各种问题,有一定的争执。尹铸胜笑言有一次自己就发火了,觉得演的形象跟自己想象中的完全不一样,而梅婷又是照着自己的想法去演,

  梅婷由于毕业十年没再演过话剧,因为习惯了影视剧中的分镜拍摄,在刚排话剧的时候,有时都不知道台步该怎么走。但是在以后的排演过程中,双方的合作也越来越默契。特别有意思的是在排练中,梅婷的闺蜜去探班,她们虽然很多不是演员,但是去的每个人都要把戏也跟着演一遍,梅婷觉得很享受这种快乐舒服的氛围。

  何念转型之作 梅婷尹铸胜高度评价

  对于有“票房蜜糖”之称的80后导演何念来说,执导明星版《我爱桃花》可谓一次对自我的挑战和华丽的转型。导演将小剧场的《我爱桃花》搬上大剧场,认为可以更好的进行舞台调度,同时对演员也是一种挑战,更大的激发演员的爆发力。

  尹铸胜跟何念都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工作,他认为何念是个非常用功的导演,他的戏非常有特点,而且在票房上有重大的突破。何念在排戏中能够让演员自己进行发挥,梅婷跟何念则是从小在一个院里长大的南京人,她非常喜欢何念的表现手段和舞台形式,而且何念对《我爱桃花》原始剧本的“双核结构”和“三维舞台”形式进行了重新设计,对于剧本进行的一些小的改变而且没有破坏剧本的本质内容。

  梅婷“问情为何物” “桃花”感情很纠结

  《我爱桃花 》该剧故事的由头源自古代小说《醒世恒言》第五回前的一个小故事,用戏中戏的方法巧妙地将古今如一、永远也无法说清的人类情感困惑展现在舞台上。尹铸胜认为这虽然是一出唐朝的戏,但是其情感也反射到了现实生活中,剧中的冯燕与有夫之妇相好,因会错意杀了人却被认为是个英雄,这很让人费解。剧中现实的感情纠葛和剧情的冲突中,男女演员不断地出戏入戏。在一部三角关系的情感戏中,到底杀谁,杀还是不杀,争吵与纠缠中给呈现的是一种令人心酸的延续。

  “问世间情为何物”梅婷用一句话概括了自己对该剧的领悟,有的时候有了爱情就会觉得生活都不重要了,她在剧中体会的就是爱情是很美好的,但有时候又是那么的无奈,本身爱情就是可遇不可求的东西,它需要一种缘分和机缘巧合,戏中两个角色有情却各有各的家庭不能真正在一起,爱情很美,但也让人惋惜,她自己被戏纠结,又自我纠结。通过这部戏让梅婷体悟到爱情非常美好,但是该如何去处理,如何守护爱情。梅婷感慨邹静之老师的剧本写的情感如此细腻纠结,从而让自己能够不断去理解,自己内心也对爱情有了更深的感悟。

  梅婷自称剩女 家挂桃花图催旺“桃花运”

  谈到自己现在的感情生活,梅婷笑言自己家人给她算了一挂,画了一幅桃花图挂在家里,这样就会给她带来桃花运。因为在生活中经历了一些事,所以就会变得更加谨慎,作为一个职业女性,可能因为有些挑剔,因而自己就成了剩女,而现在要做的就是看好自己,也要包容别人。桃花运不是没有,但关键是如何看待。

  记者后记:在采访过程中,梅婷给人的感觉就像一朵静静地水莲花,温文尔雅,又平淡近人,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梅婷认真说到应该在演出的时候不紧张,毕竟排演了很长的时间,但是真正上了舞台可能还是会紧张吧,接着俏皮的吐了下舌头。生活中的梅婷是一个懂得生活,享受生活的人。

  她坦言自己为了演出这场话剧一直很忙碌,巡演完话剧后就要好好休息一下。认真的享受一下生活。相信十年后的话剧复出之作,会让我们看到不一样的梅婷。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