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陈志云被捕 > 新闻报道

陈志云涉嫌“买榜贪污” 《志云饭局》停播

2010年03月12日09:33

  邵逸夫刚刚宣布退位没多久,TVB就发生大动荡。

  昨日,香港廉政公署带走包括TVB总经理陈志云在内的三名高层。怀疑三人贿赂政府,阻碍政府发放其他免费电视牌照。而记者昨日从香港方面调查获悉,陈志云此番被调查,更大的可能是涉嫌“买榜贪污”。

  涉嫌操控节目收贿赂

  TVB外事部负责人曾醒明对外界透露被拘另外两人职位不如陈志云,外界纷纷猜测另外两人可能是音乐节目总监何丽全,戏剧总监曾丽珍。记者昨日采访香港同行韩先生,目前这个新闻成为港媒关注的焦点。据他透露,陈志云以及另外三个高层被捕,除了官方所说的因为“大型节目的事情向政府官员行贿”之外,还与他利用手中职权,安排明星上节目、得奖以收取好处有关系,“每年TVB的台庆,以及四个月一次的TVB劲歌金曲排行榜,陈志云作为无线总经理,都有很大的权力安排哪些歌手上台,哪些歌手不上台,甚至哪些歌手得奖。虽然不一定人人都给奖项,但这些曝光对于艺人来说都是实打实的好处。”

  陈志云曾欲从TVB脱身

  记者昨日还从香港方面获悉,劲歌金曲排行榜的买榜现象在香港娱乐圈早已引发众怒,但大部分是敢怒不敢言,陈志云这次被调查,就是有人告密,“歌手得奖都要通过他,肯定有人不满意,向廉政公署告发。”而韩先生也透露这次调查早有计划,“之前陈志云就传出要离开TVB,那个时候他好像就知道自己被调查,所以才想赶紧脱身。”

  陈志云除了是无线总经理,位居一把手方逸华之下,掌握大权。而他为观众所熟知的,是他一档著名的访谈类节目《志云饭局》,钟欣桐“艳照门”事件之后,都将第一次采访献给了《志云饭局》。记者昨日从TVB内部获悉,目前陈志云已经被停职,录好的节目也暂时不会播出。目前他还在廉政公署接受调查,韩先生表示:“按照香港法律,警方有权拘留他48个小时,至于是否会因此获罪,要看他的贪污嫌疑是否成立。”

  TVB发声明撇清关系

  受此消息影响,“电视广播”股价出现较大幅下挫。记者拨打陈志云的手机处于关机状态。

  TVB外事部负责人曾醒明透露:“廉政公署正展开一项调查行动,事件涉及若干贪污行为,TVB得悉有三个官员与调查事件有关,公司已经立即停止了这三名官员的权责和工作。拘捕事件不会影响公司的日常运作,同对广大观众与客户的服务,也会继续履行企业及公民责任,尽力协助廉政公署的调查。”随后,TVB发表了与上述内容相同的声明。本报记者 罗媛媛

  内情分析

  TVB高层被捕是遭人举报?

  TVB高层被廉署带走调查,据称是因为在大型电视节目中涉嫌贪污。因此众人的视线马上被拉回到近期进行的《劲歌金曲》排行榜年度颁奖典礼上。当时“四大唱片公司”拒领奖而英皇公司拿了19个奖。不得不让人怀疑TVB三位高层被逮捕是遭人举报。

  TVB一月举行的“十大劲歌金曲颁奖礼”在一片“封杀”声音下举行,因无线与四大唱片公司HKRIA因版税问题纠纷,无线不给奖项予四大唱片公司(包括环球、华纳、SONY及EMI)歌手,而“四大”也不甘示弱,旗下歌手陈奕迅(在线看影视作品)、谢安琪、张敬轩李克勤薛凯琪等全线缺席。

  据透露,今年无线在颁奖礼开始前,内部高层依然为奖项拉锯,赛果不断传出变数。鉴于英皇兵强马壮,有人担心他们拿奖太多惹闲言,而庸人自扰地大乱阵脚,譬如有五首候选广告歌曲,本有金、银及铜三奖,容祖儿有三首候选歌,她本来可拿两奖,不过无线的“最受欢迎广告歌曲奖”竟由三奖变一个,否则容祖儿应不止七奖。而英皇公司的古巨基也拿了三个奖。加上钟舒漫及蔡卓妍,英皇歌手共取得19个奖,是众唱片公司中的大赢家。

  前车之鉴

  “舞影行动”曾调查TVB及英皇

  针对香港歌曲流行榜中涉及贪污,香港廉政公署曾在2003年7月16日起展开“舞影行动”,当时先后拘捕了香港无线电视台高层何丽全、曾国强、陈家伦及唱片公司老板杨受成、高层陈少宝等23人,包括容祖儿、谢霆锋、陈奕迅、王杰、郑希怡等英皇旗下歌手在内的26人受邀协助调查,轰动一时。经过一年多的调查,何丽全、曾国强、陈家伦收到廉署通知:终止调查,还以清白。而英皇老板杨受成及其曾被拘捕的娱乐圈高层们保持原位仍在乐坛呼风唤雨。

  据了解,当初“舞影行动”矛头直指无线“劲歌金曲”涉嫌人为造马(作弊),该行动的诱因主要是唱片公司为催高新人或旗下歌手人气,动用数以百万计贿款,以不同方法让歌手曝光,包括影响“劲歌金曲”选举结果,令获选金曲及得奖歌手被涉案唱片公司垄断;令歌手可在电视台不同节目出现。另外,一名唱片公司高层更要求旗下一名歌手付出100万元利益,才肯为其解约。宗禾

  
责任编辑:萝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