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红莓花儿开》今晚播出 保剑锋摘下偶像帽子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杨文杰
2010年03月12日09:31
 保剑锋

  本报讯 “田野小河边红莓花儿开,有一位少年真使我心爱”,这首脍炙人口的歌曲,今晚将在中国教育电视台CETV-3“首播剧场”再度唱响。《红莓花儿开》作为国内首部反映上世纪五十年代留苏学生生活和情感、真实再现我国第一架自主研制飞机上天全过程的电视剧,年初在央视首播就引起强烈社会反响,白桦林、手风琴、留苏学子的拳拳报国之心,无不让观众重温那段难忘的激情岁月。昨天下午,剧组在京召开媒体见面会,畅谈创作感受。

  保剑锋在剧中饰演爱国留学生沈岩,谈到创作感受时他认为自己与角色虽然身处不同的年代,但却有着共同的成长体验。“面对沈岩的时候就像面对着我自己,伴随着角色我也在一层层揭开自己的内心世界。”同时,他表示,希望能有更多年轻人收看到电视剧,“这部作品对大学生朋友的理想、信念有着很大的启发。”导演戴冰还透露,当初参加试戏的男演员很多,刚开始保剑锋在大家印象中只是一个偶像演员,是否启用争议不小,但保剑锋毅然给戴冰写了一封很长的信,阐释对沈岩的理解,并诚恳表达自己也在部队里长大,对于年代戏和军工题材有特别的认识和情感。这封信最终打动戴冰,保剑锋得以脱颖而出饰演沈岩。

  “梅花香自苦寒来”,用这句话来形容戴冰导演拍摄的《红莓花儿开》过程,是再合适不过的了。这部电视剧由保剑锋和左小青主演,作品的部分取景地在素有“冰城”之称的哈尔滨,而且拍摄时还正值隆冬季节,寒冷的气候加上冬季昼短夜长的特点,给剧组的拍摄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困难。

  导演戴冰带领全剧组工作人员在零下近三十度的低温中拍摄,说起拍摄时的情景,戴冰至今记忆犹新,“严寒不仅没有让我们畏缩,反而激起了我们的斗志。保剑锋是土生土长的南方人,对北方干燥寒冷的天气很不适应,加上每天大量的工作,导致身体频频感冒、发烧,这也是保剑锋出道十年来第一次在这么冷的天气里拍戏。女主角左小青也是每天喝着感冒冲剂来预防严寒的来袭。”就因为这份坚持与刻苦,《红莓花儿开》无论在场景、故事还是表演方面,都受到专家们的肯定,很多专业电视评论家对于这部作品给予了充分肯定,在观看时被作品中至真至纯的感情打动,甚至流下了眼泪。“这部剧不仅勾起有过那段人生经历的人的怀念之情,更让当前的年轻人在他们父辈人的淳朴感情中得到触动。”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