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华语电视

喻恩泰《高粱红了》 一次心动成“杯具”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12日09:16
喻恩泰
喻恩泰

  由北京友视出品的电视剧《高粱红了》引起收视热潮,凭借《武林外传》里扮演“秀才”走红的演员喻恩泰,此番不再文质彬彬反而是一心想着升官发财的有些小资情调的国民党军官,看到漂亮姑娘就要娶回家,牵驴娶亲很拉风却不小心酿成“杯具”。

  《武林外传》“火了火了”

  说到喻恩泰,怎么也绕不开电视剧 《武林外传》,正是这部电视剧,让全国观众认识了他。为了在戏中达到出口成章的效果,还未开拍,他就把《诗经》和《论语》倒背如流。喻恩泰很享受那段拍摄时光:“我们拍戏的地方简直是世外桃源,有漫山遍野的野花,晚上满天繁星,每天我就通过在山间奔跑的方式把逻辑思维转换成形象思维。导演为了鼓励我们,总说,‘这次演得好,火了火了。’后来‘火了火了’成了全剧组的口头禅,本来只是句玩笑话,没想到这部小成本喜剧一度成为人们茶余饭后最热门的话题。

  “四眼连长”单相思被涮

  “秀才”的可爱之处在于既诙谐又不失文人气质,对喜欢的小郭姑娘一直含蓄地不敢表达。到了《高粱红了》里喻恩泰扮演的四眼连长,境遇则大不相同。看到漂亮姑娘没说两句话,就直截了当地表白,“嫁给我做媳妇吧”,下着大雪洋洋得意地姑娘骑着毛驴满村子里兜风,牵驴的喻恩泰哼着小曲很拉风。

  没成想,这是姑娘与共产党早就设计下的圈套,就等着四眼连长乖乖就范。对于这个一出场就逗观众乐的角色,喻恩泰有着独特的见解:“很多人以为喜剧只是为了让人笑,我认为优秀的喜剧应该让人感动,是用轻松的方式表达深刻的主题,好的喜剧甚至会让观众流泪。如果仅仅是恶搞,观众肯定会换台。”

  向共产党“讨肉”吃

  不过这个人物一直是在“黑暗中寻找光明”——喻恩泰说,最终黄友根选择了共产主义事业。谈起首次出演战争戏的感受,喻恩泰一反幽默的态度,严肃地说:“硝烟战火,生灵涂炭,转年高粱依然会红;春去秋来,花开花落,祖国迟早迎来统一,因为大家都是中国人。”

  而对眼下炒得热热闹闹的电影版《武林外传》的开拍,喻恩泰业表示很期待。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