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张继钢历时三年创作 舞剧《花儿》不一般(图)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3月12日09:13
舞剧《花儿》
舞剧《花儿》

  

  信报讯(记者张学军)今晚,由张继钢创作的大型民族舞剧《花儿》将起舞保利剧院,并且连演三天。张继钢表示,这是他第一次接触少数民族的题材,他会尽量做到“不一般”。

  张继钢介绍,舞剧《花儿》将宁夏歌谣“花儿”、回族舞蹈和浪漫故事融于一体,讲述了大西北黄土地上,回族歌手花儿和牧羊人羊哥的忠贞爱情故事。该剧的创作过程历时长达三年之久,几次到宁夏的采风过程,当地淳朴的民风、善良的百姓以及丰富多彩的民间舞蹈和音乐激发了他很多的创作灵感,“我决定创作出一部能呈现宁夏气质的不同一般的舞剧。”

  作为艺术创作者,最重要的是创新、不重复。跟他的前几出舞剧作品不同,第一次创作少数民族舞剧的张继钢表示尽量做到“不一般”,在题材的开掘上尽量体现人与自然的融合,“人羊合一”是用超现实主义手法表现人与自然之间的和谐,这在以往舞剧里很少看到。此外,这部舞剧在舞美上采用了一个场景贯穿始终,在这一个场景中表现千变万化、千山万水。

  据介绍,《花儿》的创作团队很强大,除了编导张继钢之外,作曲家赵季平、编剧张宗灿也倾情加盟,男主演谷亮亮也是舞蹈舞台上一等一的高手,谭晶、王宏伟和雷佳也为该剧伴唱。该剧在北京演出之后将开始全国巡演并在世博会期间连续演出10场。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