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鸿门宴》推迟拍摄 陆川先拍短片揭秘潜规则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陆飞
2010年03月12日09:09
第六代导演陆川

  本报讯 第六代导演陆川昨天在参加商业活动时向记者透露,目前自己刚刚拍完了世博会的宣传片,而他的古装电影《鸿门宴》则是因为等姜文、冯小刚等大牌档期延迟开拍。此外,他将第二次与土豆网合作,担任“2010土豆影像节”的评委。

  《南京!南京!》让陆川晋身为国内的“亿元俱乐部”导演,而陆川下一部新戏的计划也很让人期待。不过原定4月开机的《鸿门宴》昨天却传出将推迟拍摄。原因是陆川精益求精,希望自己的首部古装大片能够达到震撼人心的视觉效果,因此提出需要追加2000万资金预算,目前资方正在继续募集资金。据悉,当年陆川拍摄《南京!南京!》时就曾因后期制作要求追加1000万人民币的预算,让制作方急得跳脚。此外,被陆川相中饰演刘邦的姜文目前忙于新片《让子弹飞》的后期制作以及《金婚2》的拍摄,没有空闲;冯小刚也在为电影《唐山大地震》的后期和宣传忙碌着。众演员的档期难以调和也成为该片难以近期启动的原因之一。

  目前他应土豆网的邀请,参加土豆网与诺基亚联合主办的“中国创造”原创短片拍摄。据知情人士称,陆川此次将视野投向了娱乐圈潜规则,但昨天采访时陆川不愿意透露短片的内容,他只说:“中国有很多文化创意人,而我只是从中挣扎出来的,希望社会能给这些创造者更多的支持。”另据了解,作为“中国创造”的成功典型,朱德庸、陆川、张亚东和小柯等诸多优秀艺术家和社会名人被邀请参与本次活动,并共同号召更多人加入“中国创造”浪潮。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