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陈志云被捕 > 新闻报道

3名TVB高层被拘捕 “志云”被请出“饭局”(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3月12日09:06
晨报资料图片
晨报资料图片

  TVB这两年来诸事不顺,好剧越来越少,员工讨薪事件越来越多,昨天更有业务总经理陈志云在内的三名TVB高层人员被香港廉政公署(ICAC)拘捕,三人涉嫌贿赂政府,阻碍政府发放免费电视牌照。这个意外消息使TVB股价闻声而跌,而TVB外事部亦声明三人即时起停职,业务总经理陈志云职务暂由集团总经理李宝安代替,并称事件不会影响到公司运作。

  被拘消息波及公司股价

  上午陈志云的被拘消息一传出,TVB的股票电视广播(港股代码00511)就闻声下跌,中午收盘时跌幅达1.2%。对此,TVB于12:33在港交所发布公告,公告称:本公司谨此声明、廉政公署于今晨展开一项调查行动,事件涉及若干嫌疑贪污行为。本公司得悉内部有三名雇员与此调查有关;本公司已即时暂停该三名雇员之权责及工作,有待此事件之发展。本公司在此澄清:此事件绝对不会影响本公司之日常运作,及对广大观众与客户之服务。本公司定会履行企业及公民责任,尽力协助廉政公署之调查。尽管发布了公告,TVB的股价昨天下午还是没有回升,到最后收盘时报收36.60港元,跌幅为2.01%。

  TVB外事部副总监曾醒明下午证实了陈志云被拘捕事件,强调三人的权责及工作已暂停,事件不会影响公司运作,但并未公布涉案人员的姓名。直到昨日晚间,另两位涉案高层才被披露——营业部拓展主管陈永孙以及艺员科监制钱国伟,除三位高层外,演员宁进(《志云饭局》助理)和一名广告制作公司董事也同时被捕,拘捕总人数为五人。至于案件进展,曾醒明称,因为廉政公署的调查属于机密,所以并没有详细情况可以透露。

  陈志云被带回公司调查

  昨天下午,陈志云在廉政公署人员的陪同下被带回电视城接受调查取证。身穿便服的陈志云一现身,便引来大批记者包围,电视城亦派出保安维持秩序,现场十分混乱,陈志云没有回答任何提问。据悉,就在被拘的前一天,陈志云还参加了《志云饭局》的录制,并对将于5月辞职的传闻予以否认,“不会为传闻不开心,吃不饱就会不开心,但我就算减肥期间也没有饿过”。陈志云昨天还更新了博客,但博文已经撤下。

  事件是否会影响到TVB诸多艺人?记者昨天致电TVB一位经纪人张先生,他表示案件正在调查中,公司提示,所有艺人必须努力工作,其他一概不清楚。

  [案件背景]

  今年年初,香港广管局公布开放免费电视市场,随即,城市电讯、有线宽频及电讯盈科先后提出申请免费电视经营牌照。长期以来,香港电视市场一直分为免费与付费两种系统,免费电视领域只有电视广播公司(TVB)和亚洲电视(ATV)两家,但近十年来ATV发展不利,香港电视圈逐渐形成TVB一家独大的局面。如果有更多公司拿到免费电视经营牌照,势必将对日渐式微的TVB“大哥”地位带来威胁。

  [链 接]

  陈志云与《志云饭局》

  陈志云出生于1958年,曾为政务主任,在香港政府工作达10年。1990年代,他从英国回港担任香港影视及娱乐事务管理处助理处长之职时,以艺名韦家晴兼职主持电台节目及为电视节目配音。离职后曾加入商业电台工作2年,之后加入TVB,担任电视广播业务总经理。

  2006年,以陈志云名字命名的访谈节目《志云饭局》开播,这档节目使他身兼高层与明星两种身份。该节目一边吃饭一边访问,受访对象从当红艺人到政府高官无所不包,由于TVB总经理的特殊身份,节目经常能邀到重量级嘉宾,“艳照门”之后对张柏芝(在线看影视作品)阿娇(在线看影视作品)的独家访谈,令节目在内地也有了一定知名度。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