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电视剧网络版权 一年涨十倍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杨文杰
2010年03月12日09:03

  本报讯 昨天下午,某网与新版电视剧四大名著《三国》、《红楼梦》、《水浒》、《西游记》的制片方集体签约,买下了上述四剧在视频分享网站的独家播出权。虽然究竟花了多少钱属于商业机密,但以目前市场价格看,每一部都可能超过百万。

  从2008年之前的“免费午餐”,到2009年初一部戏只要几万元,到如今几万甚至十几万一集,一年时间涨了十余倍,这块越做越大的蛋糕渐渐引起电视剧制作业的巨大兴趣。《三国》制片方小马奔腾公司执行总裁康宝称,虽然相比于《三国》卖给电视台的收益,该网站获得视频分享网站独家播出权所付的费用不足十分之一,但这种正版趋势是业内乐于看到的。

  该网总裁李善友在签约仪式上透露,已投入1亿元用于购买国产影视剧版权,除了四大名著,还包括70%2010年热播剧,并正式启动专门的影视站“xx剧场”。虽然花了巨额版税,但业内人士认为,要想实现真正的“独家”地位,还需付出高昂的诉讼成本,毕竟盗版、盗播的阴影仍然挥之不去。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