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爱丽丝》比《阿凡达》更美 特效稍逊视觉加分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彭 骥
2010年03月12日08:29
晨报资料图片
晨报资料图片

  好莱坞影片《爱丽丝梦游仙境》将于26日在中国内地全面上映。基于被《阿凡达》“煽动”起的3D热情,《爱丽丝梦游仙境》被寄予极大厚望,有望给3月电影市场注入新的活力。

  利空:3D特效稍逊

  《爱丽丝梦游仙境》由蒂姆-波顿执导,约翰尼-德普安妮-海瑟薇、海伦娜-伯汉姆-卡特、米雅-瓦斯科斯瓦、艾伦-里克曼等全明星阵容主演。该片的视觉效果无疑是观众最为关注的。相比《阿凡达》被赋予的“开创性特效”、“革命性技术”等评价,《爱丽丝》3D技术获得的媒体评价不算高。

  美国《娱乐周刊》评论:“作为最大卖点的3D,电影与期望值相距甚远。”《爱丽丝》导演波顿坦言,《爱丽丝》并非是用3D技术拍摄,而是运用传统技术进行动画相结合实景拍摄后,再加上3D的后期制作,赶上了3D热潮。而曾在香港等地先睹为快的人士介绍,《爱丽丝》不够炫,没有超越《阿凡达》的特效。

  利好1:观众、影院热情不减

  然而,特效的折扣并不意味着《爱丽丝》将处于劣势。据悉,这次《爱丽丝》在国内将以胶片、数字2D/数字3D和IMAX3D版本同时上映,在中国内地受到的待遇比此前的《阿凡达》有过之而无不及。

  首先,《阿凡达》已先行吊起了中国观众的3D热情,尤其是对IMAX3D的狂热追捧;其次,影院硬件方面也在《阿凡达》前后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据悉,截至2月底,全国3D银幕已飞速由200来块蹿升至900来块。就上海惟一市场化的和平影都IMAX3D厅而言,该厅将于24日起进行数字化升级,原有的IMAX胶片银幕将升级为数字银幕。和平影都总经理王伯政表示,设备数字化升级至少要进行4天,设备安装好后还要调试等,所以影院无法第一时间放映IMAX3D版《爱丽丝梦游仙境》,最快要到3月28日上映,而普通数字3D版的《爱丽丝》将于26日起全面公映。如果说观众、影院对《阿凡达》带来的3D狂潮估计不足的话;那么,《爱丽丝》驾到,观众、影院可谓从心理、条件等方面做足准备。这无疑是《爱丽丝》优于《阿凡达》的重大利好。

  从率先上映的北美市场反馈来看,《爱丽丝》自3月5日在北美上映以来,2.1亿美元的票房直逼《阿凡达》2.3亿美元的首周票房纪录。尤其是其上映首周末票房达到1.1亿美元,拿下北美周末票房冠军,成功打败《阿凡达》的7300万美元纪录。而《爱丽丝》在中国香港68家院线的大规模登陆后,如期引爆市场,以近1500万港元的首周票房,成功掀起3D电影观影热潮。

  利好2:明星+视觉胜出一筹

  相比较《阿凡达》,自有独到之处的《爱丽丝》,其观赏性也绝不会逊色。首先,《爱丽丝》中的约翰尼-德普、安妮-海瑟薇等票房号召力强的好莱坞明星,为影片加分不少,相比《阿凡达》中有点超越常规审美的“纳美人”造型,显然具有更宽广的观众基础。

  此外,也是最重要的,《爱丽丝》中3D特效倾力营造的梦幻般美丽仙境的视觉魅力,非《阿凡达》中主打的动作特效可比。看过该片的观众表示,爱丽丝在“仙境”中的场景非常美,服装、用色等都让人叹服,瑰丽绚烂的蘑菇、人样面孔的花朵、会笑会隐形的柴郡猫、古怪的抽水烟的毛虫等带给观众愉悦的视觉享受,兔子大臣、毛虫、疯帽子先生、三月兔、红桃皇后、白衣骑士、大海龟等爱丽丝梦境中的人物又令观众感受童真快乐。

  利好3:原著基础加分不少

  此外,《爱丽丝》有原著做基础,无疑也是《阿凡达》欠缺的一大优势。

  波顿版《爱丽丝》堪称原著续集。影片开头处,年幼的爱丽丝表示自己一直在做一样的梦,进入到一个有穿西装打领带兔子的仙境,包括疯帽子、智者毛毛虫等仙境中的人物都一口咬定她曾来到过这个世界,此次只是“旧地重游”。而且此次的爱丽丝已然出落成19岁的大姑娘,多了逃婚之类更成人化的话题,还和由约翰尼-德普饰演的“疯帽子”产生了超友谊的情愫。如此设置,意味着《爱丽丝》观众群更宽泛。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