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范伟:“老大”其实是我哥 奔驰LV都是借的(图)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刘鹏云
2010年03月12日08:27
范伟

  电视剧《老大的幸福》正在央视一套播出,主演范伟昨日接受记者的电话采访,他表示:《老大的幸福》是刻意避免东北味过浓,而“老大”的原型是他的亲哥哥。

  老大 那是我哥

  剧中的傅老大这个人物救助一对素不相识的母子,完全不图回报,被有些观众称为“高大全”,但是范伟不认可这个观点,他表示:“老大这个人物绝对不是‘高大全’,可能前几集给观众一些这样的感觉,但是后面逐渐显露出来他也有缺点,比如爱撒谎,但都是善意的谎言。这一点我是从我哥哥身上挖掘的。当初我把他接到北京,让他学开车、电脑,问他:‘学得怎么样?’他说:‘挺好。’结果在长安街上开车,只会踩油门,根本不知道刹车在哪。我说,你这都不灵啊,怎么还说挺好?他是怕我失望。傅老大还有点小狡猾,爱占个小便宜,身上多多少少有药匣子、范德彪的身影。所以我觉得老大是很鲜活的普通人。”

  和《刘老根》、《马大帅》里夸张的形体表演不同,在《老大的幸福》中范伟的表演很含蓄,而且没有太多的东北味,范伟表示,这是有意为之。“当初定位这个戏就是南北通吃,因为这是一部现实主义题材的情感戏,并不是纯粹的东北农村戏,85%的场景是在北京拍的,只有15%是在东北拍的。而且这部戏不是夸张的喜剧,我周围的这些演员也不是喜剧演员,如果我还按照之前的方式表演,会显得太跳。所以我收一点,让其他演员放一点。”

  范伟还透露:自己的大哥也在家看了这部戏,非常高兴,每天都打电话交流。“我哥看了,很感动,其实这戏前十集是按照我哥的事写的,不过后边就跟他没关系了。我并不排斥东北农村戏,也不排斥药匣子、范德彪这种人物,在《老大的幸福》之后我会拍一部东北农村戏《老孔这个人》。”

  奔驰 那是借的

  赵本山的《乡村爱情故事》有大量植入广告,引起很大争议,而《老大的幸福》里也被网友找到了很多广告,对此制片人、导演李路表示:“我对植入广告的看法是,带有公益性质的晚会、电视剧就不要植入了,现在电视剧植入广告的收益能够达到30%—40%,是一个趋势,无可厚非,因为电视剧也是一个商品。但是植入广告应该艺术化,不能强奸观众,我觉得以后应该有专门的植入编剧出现,专门管在剧本里如何巧妙地出现植入广告。至于《老大的幸福》里广告问题,其实是在开机之后才有人找到我,植入了几个。比如某品牌的瓜子,东北人非常喜欢嗑瓜子,几个人聊天,桌子上放几包,我觉得不过分。”

  而对于观众提出的奔驰汽车、LV包,李路表示:“这就有点冤枉了,根本不是植入广告。因为剧中傅老大的二弟是一个大款,他的身份需要开奔驰,他的老婆肯定是拿着高档皮包,这是剧情需要,这些包、车,都是我向朋友借的,如果说是植入广告的话,那也是义务做的,人家厂家也不给我们钱。”李路还透露:目前《老大的幸福》收视非常好,如果观众反响强烈的话,做续集也未尝不可。

  ■相关新闻

  范伟入央视 这事还没谱

  晨报讯(记者 刘鹏云)央视一套最近又酝酿大动作,公开向台内各中心征集优秀节目创意,有消息称有一档名为《范伟笑场》的栏目已经确定要播出。而范伟的经纪人则表示,没有这回事。

  据记者从央视了解,由于地方台综艺节目的崛起,央视的压力越来越大,所以近日向台内各中心、所属单位征集优秀节目创意,一共征集了150个,从中挑选了23个,最后策划方案通过的共有7个,分别是《亮相》、《下一个是谁》、《快乐健康我做主》、《小丫厨房》、《范伟笑场》、《国家舞台》和《同唱同赢》。其中《范伟笑场》是由央视电视剧制作中心制片人谢晓媚策划的,是一档综艺脱口秀节目,策划方案里没有注名范伟是主持人还是嘉宾。范伟的经纪人表示,目前范伟正在沈阳拍摄电影,没有打算主持电视栏目。而知情人透露:央视曾经向《老大的幸福》主演范伟和孙宁发出邀请,上一档央视栏目,但是范伟要拍电影,孙宁3月底新戏开机,所以没有时间。随后央视的工作人员又向范伟提出合作意向,给范伟发了《范伟笑场》的策划书,但是范伟只是表示考虑一下,等电影拍完再说。而电影拍完,范伟的新戏《老孔这个人》就要开机,本来这部戏去年就准备拍摄,但是范伟接了《老大的幸福》,所以被迫等到今年。如果说做一个周播节目,范伟的时间很成问题,所以就目前的情况来说《范伟笑场》还只是央视一厢情愿。

  此外,据记者了解,崔永元的新节目《亮相》、朱军的《国家舞台》都是访谈节目,如果新节目被通过,那么《小崔说事》、《艺术人生》都可能被取消。但是这七档新节目目前还处在论证阶段,没有拍摄样片,离最终节目成型、播出还有很长时间。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