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娱乐评论

新晚报:TVB丑闻不断好景难再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作者:曹惠良
2010年03月12日07:37
    香港廉政公署拘捕电视广播有限公司3名高层人员,包括总经理陈志云在内。消息一经报道,TVB股价跌了百分之二。

  从2008年底,TVB裁员引发的大罢工开始,这个曾经牢不可破的电视王国一直陷于各种负面新闻的旋涡之中,从“咸猪手”事件到与版税纷争、2010年电影金像奖转播权旁落再到政府开放免费电视市场等接二连三的不利消息不断冲击着TVB电视王国的地位。这次3名高层被捕的丑闻更是给了TVB沉重一击,其垄断地位或因此消亡。

  TVB即香港无线电视,成立于1967年,是香港首家商营的无线电视台,是全球制作华语节目最多的电视台之一。2010年1月1日,102岁高龄的邵逸夫正式卸任香港无线电视行政主席一职,至此TVB正式宣告结束“邵逸夫时代”。百年间,邵逸夫通过邵氏电影和TVB整整影响了香港甚至华语影视近半个世纪,TVB在其精心培育下更是成为一个市值164亿港元的电视王国。

  然而在近几年诸多风波的袭扰下,进入中年的TVB爆发出了太多疑难杂症,电视剧领域遭到剧情老套、缺乏新意以及广告化日趋严重的批评;音乐领域也因版权问题导致古巨基等众多著名歌星出走;受金融危机影响,2009年上半年营业额仅17.54亿港元,比2008年同期减少一成半。此外,罢工、人事调整等内乱也严重消耗着TVB的精力,这次的高层被捕更是让TVB雪上加霜,曾经风光无限的电视王朝如今已是风雨飘摇,由邵逸夫创造的香港电视神话或将一去不复返。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