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独家星闻

先锋人物小小彬:上阵父子彬 幼齿演戏精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赵珊/文
2010年03月12日00:20

  童星爆红引发思考

  台湾偶像剧青梅竹马、两小无猜的情节经常需要不少小朋友客串,这也捧红了一批童星。但小小彬却能掀起成一股独特的爆红现象,也许为小小彬真的会演戏,再加上邻家小孩般样貌,单亲家庭的背景,自然特别能引起哥哥姐姐叔叔阿姨的爱怜。

  自走红以来,小小彬对媒体的应对有时比大人还要成熟,早熟言行引发人们关于他的评论。有临床心理专家表示,小小彬的“大人化”倾向,绝非真正的早熟,而是模仿学习大人世界的结果。小小彬很可能只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在缺乏团体同侪的生长环境下,其实被剥夺了正常发展的机会。

  小彬彬曾提到“儿子对英文、舞蹈、音乐有天分,会让他多去学,也想带他先去做智力检验。”这句话反映了大多数父母的才艺心结,这都将会影饷小小彬之后正常的学习发展。

  争论尚未有结果,质疑声又来了。最近接连上档的两部同时段对打偶像剧,有小小彬出现的片段,收视率都不见起色,比起当初引起旋风的超强收视数字,甚至直接腰斩只剩下一半,让一个不足六岁的孩子抗下沉重的收视率,这对小小彬而言未免担子太重。小小彬曝光过度,戏中演的都是单亲或是父母失踪的儿童,角色设定相似,表演雷同,不难看出,与其说小小彬在表演,不如说是一个小孩子希望吸引注意的本能。

  “我跟小小彬一样,都是从小就跟着爸爸一起生活,是单亲家庭里长大的孩子。所以有的时候我很能体会到小小彬的感受。比方说我们拍戏的时候,如果遇上难过的剧情或者哭戏,小小彬不在状态哭不出来的时候,我就会在他耳边说‘是不是很想妈妈啊,如果你不听话妈妈就再也不来看你了。’然后小小彬的情绪立刻就能到位。”安以轩如是说。

  小小彬的爸爸长大之后归于普通人行列,大多数童星也都有如此仲永般的演艺之路,如果预测小小彬的未来,用他自己对付访问的一句话就是“不知道”。

  小小彬的身价水涨船高,片酬从刚出道时一集5000元新台币调为2.5万。各种影视剧、广告代言和综艺节目更是纷纷找上门来,一周的收入跃升70万新台币,超过不少当红艺人。据了解,目前小小彬手上已洽谈好4部电影及6支广告的代言,爸爸小彬彬更积级帮小小彬规划一系列的课程,希望他未来能成为全方位的童星,还预计要帮小小彬出唱片。(这个部分可以放到展望里)

  童星不是用来崇拜的,而是用来宠爱的。从小小彬的瞬时走红,反观活跃在内地银幕和荧幕的小朋友,似乎找不到一个相同量级的出来。内地观众看到的大多是小大人。但是童星,要的就是童语童趣,他们首先得是儿童,然后才是明星。其次,样貌也是成为童星的关键因素。你不会去崇拜一个童星,所以童星的要诀是惹人喜爱,特别让人是捏一把亲一口的冲动。时间倒退十年,释小龙和金铭是内地最知名的童星,不过他们是从港台影视作品走出来的,本不是“原产地制造”。如果列数名字,还有关凌、张一山、徐娇、阿尔法、侯高俊杰、林妙可……但是比起小小彬,他们走红级别还差得远。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