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八卦绯闻

克里斯-哥伦布:好莱坞的睡前故事讲述者(图)

来源:Mtime时光网
2010年03月11日16:52
克里斯-哥伦布
克里斯-哥伦布

  他不是一个很多人都熟悉的导演,但是,无论你是大人还是小孩,无论你热爱好莱坞大片,还是追随独立制作,你一定从未错过他的电影,就像我们每个人小时候都未错过爸爸妈妈的睡前故事一样,而他,克里斯-哥伦布就是一个将讲述睡前故事作为己任的导演、制片人。  

  他曾经是斯皮尔伯格团队里的精英分子,并且是队伍中最早独当一面的导演之一。在斯皮尔伯格眼里,哥伦布是一个天生的喜剧胚子,他能一边写自己擅长的精灵故事,一边靠执导家庭喜剧成为极具票房号召力的导演,许多好莱坞明星如罗宾-威廉斯也因演他的电影而开创个人喜剧新路线。被他捧红的童星更是不计其数,其中包括曾经大红大紫的麦考利-卡尔金,也有现在在全球热度未减的“哈利-波特”(丹尼尔-雷德克里夫)。  

  在他的睡前故事里,你看到过一个八岁小孩如何在平安夜智斗两盗贼(《小鬼当家》),也看到过自己一直梦想拥有的机器人保姆(《机器管家》),你还从他的故事里明白了为什么自己从小就对偌大的博物馆又怕又好奇(《博物馆奇妙夜》制片人),但最让你听得如痴如醉还夜夜追看的是一个魔法师的青春成长史(《哈利-波特》)。今年3月,哥伦布要继续给大人小孩们讲述关于波西-杰克逊的神话冒险故事。

《小魔怪》为哥伦布打开好莱坞大门
《小魔怪》为哥伦布打开好莱坞大门

  起步:

  5000美金的新人生

  在俄亥俄州长大的哥伦布,生长在一个矿工之家,作为家中的独子,他还在读大学的时候就以5000美金卖掉了自己人生中的第一个剧本《杰克斯》,那是他凭自己在工厂工作时的所见所闻有感而发。平凡的生活让他懂得商业性的重要,而在纽约大学艺术学院导演系的学习,又让他学会如何让自己艺术上的灵性得以发挥。  

  这部半自传体喜剧《杰克斯》虽然最终没有拍摄出来,但第一桶金的刺激,令他马不停蹄地开始了新的创作,并四处向投资方、制片人、导演推销自己的剧本,在这些稚嫩的作品里,尤以1984年的《小魔怪》最为著名,不仅因为这部电影后来成为史上经典,也因为这部戏为哥伦布打开了好莱坞的大门。

《跷家的一夜》是哥伦布的处女作
《跷家的一夜》是哥伦布的处女作

  锻炼:

  斯皮尔伯格领进门

  当年,斯皮尔伯格看中了《小魔怪》,虽没有亲自执导,但哥伦布也因此搬到洛杉矶,在斯皮尔伯格的“电影学院”里展开了新的训练,后来的事实证明,在同样毕业于这所“学院”里许多年轻导演里,哥伦布最能准确把握年轻观众内心,并通过各种充满探险精神的神奇故事来感染和鼓励他们。哥伦布的这种特点也成为他日后不断屡登票房高峰的原因所在,因为放眼全球电影,年轻观众始终是市场的核心力量。  

  其实,哥伦布到了好莱坞以后,每天所做的不过就是在环球片场的斯皮尔伯格平房里不停地写、不停地改,1985年的《七宝奇谋》、《出神入化》以及1986年给CBS写的系列动画片《银河系高中》就是这么出来的。同时,他也参与到《夺宝奇兵》系列的创作当中。直到斯皮尔伯格在1987年将电影《跷家的一夜》的导演权交给他。

导演给《哈利波特》小演员讲戏
导演给《哈利波特》小演员讲戏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