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真情耀中华》,北京卫视 > 新闻动态

冯远征郭德纲共同亮相《真情耀中华》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11日16:37
冯远征
冯远征

郭德纲
郭德纲

  2010年2月20日晚8点,北京著名相声演员郭德纲所在的德云社剧团里,一如往日般人声鼎沸、掌声雷动。然而与平日不同的是,尽管剧场里几乎座无虚席,但台下第一排的座位上,却只坐了一位观众。而这位特殊的观众,更是由郭德纲在上台演出之前,亲自请进德云社,并亲手为之安排座位的。

  伴随着台上郭德纲与于谦一个个包袱的抖出,剧场里观众们的气氛达到高潮,而唯独这位特殊的客人,却时而欢笑,时而入神,时而叹息,时而落泪。一段相声,一个舞台,何以能带给她如此复杂的感触?她究竟是谁?郭德纲又为什么会专程邀请她来到德云社呢?

  就在这场演出的前两天,郭德纲听到了这样一个故事:2006年12月27日,在距北京千里之外的武汉,发生了一起严重的车祸。一辆中巴车与一辆装载烧碱的大型罐车迎面相撞,车体严重损毁。整车烧碱倾泻而出,造成9人不同程度的伤亡。而幸存者当中,受伤最严重的,是湖北省仙桃市某剧团一名美丽的花鼓戏花旦——熊丽,而车祸发生那天,熊丽已经怀有6个多月的身孕。

  车祸发生后,熊丽和其他受伤人员一起,被迅速送到医院进行紧急抢救,生命危在旦夕。熊丽的伤势让所有医生震惊,全身上下几乎所有皮肤都已经被烧碱烧焦,面部化学烧伤面积高达80%,唯独腹部皮肤上留有两个清晰的手印。

  车祸瞬间,熊丽用双手护住了胎儿,奇迹般的让孩子未受伤害;而生死关头,熊丽更为了让腹中胎儿不受影响,拒绝使用抗生素,任由浑身被烧碱腐蚀灼伤的创面日渐恶化、腐烂。整整37个日日夜夜,这位坚强而伟大的母亲,时时刻刻承受着常人无法想象的钻心彻骨疼痛。她以惊人的忍耐力,在不使用任何麻醉及止疼药品的情况下,历经两次血肉剥离的“剔腐削痂”手术,终于等来了腹中胎儿的那一声啼哭。

  由于错过了化学烧伤的最佳治疗期,曾经美丽的花旦容颜尽毁。这位母亲再也不愿穿戴上心爱的凤冠霞帔、登上昔日的舞台。

  正是这段感人的母爱传奇、正是这位伟大的母亲,让曾经为大江南北、无数观众带来欢笑的著名笑星郭德纲感动落泪。当他得知熊丽因为整容手术复查,即将再次来到北京时,他第一时间拨通了熊丽的电话,并邀请熊丽来到北京德云社,观看自己的演出。郭德纲希望通过相声,能为这位母亲带来快乐,更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邀请这位已然远离舞台的花旦,在德云社的舞台上,与自己一同唱一出戏曲。在演出现场,郭德纲将会带给她怎样的惊喜?熊丽最终又是否愿意再次登台演出?

  2010年3月15日21:35分,北京卫视《真情耀中华》,著名影视明星冯远征、著名相声演员郭德纲集体亮相,为您讲述这位伟大母亲的浴血母爱。敬请关注《真情耀中华》系列节目“母爱总动员”之浴血的母爱。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