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雪花秘扇》 > 《雪花秘扇》新闻

《雪花与秘扇》再谱新篇 陈丽媛首挑话题之作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11日15:56
陈丽媛资料照片
陈丽媛资料照片

  近期因换角风波而备受关注的《雪花与秘扇》已经确定了新的演员人选而投入紧张拍摄中。无独有偶,同样根据“女书”这一传统文化现象而改编的电影《美人书》近日也因选角问题而受到众多影迷的关注。对于一部极具争议的作品,青年演员陈丽媛首挑大梁,扮演了剧中的传奇女性。

  《美人书》一片由上海歌剧院首席歌剧导演、被业界誉为哲学型导演的刘烈雄导演执导。谈及之所以选中陈丽媛扮演如此重要的角色,刘烈雄导演表示:“《美人书》这部戏已经策划筹备了一段时间,开始我们倾向于选择刘亦菲(在线看影视作品)黄圣依(在线看影视作品)来扮演这对姐妹。剧中的两个女孩子气质和外型都相差很多,一个是俏丽可人,一个则清秀大方,两个女孩的气质完全不同但是又相互弥补。陈丽媛以前主演的戏我都看过,不少导演和演员也都向我推荐过她。就这部戏中橘子的角色和她本人沟通过大半年,她本人对这个角色也很用心,对剧本、角色的掌握很不错。对于这个角色,她有她自己的诠释与理解,所以最终还是拍板决定让她来扮演“橘子”这个角色。”

  对于首次担纲如此具有话题性的作品,陈丽媛表示:“我是在了解了女书文化以后,才爱上这个故事的。女书是一种仅限于湘南地区女性之间互相交流心事的神奇文字。故事里面的人物都充满了让人魂牵梦萦的魅力,她们心里的故事是最动人的篇章。也希望能通过这个故事来吸引大家去了解、去关注这些很宝贵的文化遗产。”

  《美人书》原名《湖南往事》,通过描述两个女人近60年的坎坷命运故事来展示湖南的文化和历史,故事发生的地点在湘南地区九嶷山的一个叫东塘小镇上,两个从小玩在一起的姐妹,一个叫“岫烟”,一个叫“橘子”,她们从小就学习女书这种女性文字,成为了闺中蜜友。后来18岁的岫烟被迫嫁入到西塘镇的大户人家七十岁的竺老爷当六姨太太,成婚那天,17岁的橘子作为陪嫁丫鬟也来到竺家。两姐妹出众的容貌,引起刚从欧洲留学回来的竺少爷的爱慕之意,由此展开了缠绵悱恻的爱情故事。 这部以女书为文化背景,讲述遥远年代里两个女性内心情感交织的电影《美人书》将于近期正式开拍。

  

(责任编辑:CL)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