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老牛家的战争,老牛家的战争全集 > 新闻报道

资料:电视剧《老牛家的战争》人物介绍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11日15:40

  老牛:

  65岁,中学老师,退休后被返聘。

  性格倔强,脾气火爆,自尊心极强。不善处理家庭关系,缺乏与儿女的沟通。

  善于持家的老伴过世后,老牛如同莎士比亚名剧《李尔王》中的李尔王一样,完全不知道悲剧将会怎么降临到他的头上?

  牛志华:

  36岁,老牛大儿子,房管局水暖工。

  性格懦弱,做事有点愣,工作很努力,但是不太会说话,妻管严。

  为了自己的家,为了妻子,牛志华心里虽然想对父亲好,但还是卷入到与精明的弟弟的争斗中,好在最终他及时刹住了车……

  牛志文:

  30岁,三儿子,研究生毕业,保险公司工作。

  自立、精明、圆滑、世故,是父亲老牛的骄傲。

  母亲去世后,为了和女友崔灿结婚做好了全盘的规划,可是嫂子的横插一杠,拉开了这场家庭之战的序幕。

  张月梅:

  33岁,二女儿,性格鲁直善良,美丽质朴的农村妇女。

  从小被送人,但心里从来没有记恨过父母。

  父亲对待房产的方式让她不安,哥哥弟弟对父亲的所作所为逐渐让她失望,随后她与兄弟、嫂子之间为父亲的事发生了剧烈冲突。

  冯三燕:

  34岁,牛志华媳妇,出纳,中专毕业,长相普通。

  典型的胡同里长大的女人,市井气重,爱算计,爱嚼舌根。总是嫌牛志华脑袋不灵光,什么事儿都管。

  儿子出生以后,一切都以儿子的将来着想。夫妻之间出现矛盾,冯三燕就拿儿子说事,动不动就要带儿子回娘家,弄的牛志华没脾气。

  崔灿:

  26岁,牛志文媳妇,平面摄影师。

  原名叫崔莉莉,自己嫌土气改的。在单亲家庭中长大,有个赌鬼父亲。

  没有安全感的她,一心要找一个靠谱男人。因保险的缘故认识了牛志文,但心地善良的她对牛志文对待老牛的方式慢慢开始不认同。最后,对丈夫的举动很失望,选择离开丈夫。

  王大成:

  34岁,张月梅丈夫,健壮、沉默,门头沟石匠。

  为人老实巴交不会说话,对老牛一心的孝顺不知道怎么表达。

  王大成对亲人都是一片赤诚,并不算计,和张月梅生活和睦,但心中总觉得配不上张月梅,耽误了张月梅一辈子。

  牛向东:

  12岁,牛志华与冯三燕之子,老牛的长孙。

  小学6年级。性格单纯,善良。

  身负小升初的沉重压力,要面对无数多的补习班。喜欢爷爷,对于父母对爷爷做出的举动,心里很不认同,总是站在爷爷那一边。

  紫霞:

  58岁,隔壁楼的邻居,老牛的红颜知己。男人型,很是精悍。

  退休内科医生,中年丧偶,是真正的空巢老人。女儿女婿都是博士,在国外工作。

  性格直爽、热心、好强,独立自主,喜欢享受迟来的独身生活,并给自己的晚年安排得很丰富。和老牛的结识源于一次汽车的刮蹭事故,两人不打不相识,成了朋友。

  鲁宾:

  19岁,紫霞的外孙,典型的ABC,从小在国外长大,接受的是西方的文化和思想。

  回国见外婆紫霞,却与外婆在观念和想法上有诸多差异,两个人在生活的各种细节上发生了种种争执。在外婆的逼迫下,硬着头皮开始减肥。对于紫霞和老牛的事,鲁宾反而扮演了劝导者和教育者的角色。

  春花:

  55岁,老牛的亲家,崔灿的母亲。

  职业的群众演员,老以自己见过大世面自居,动不动就吹牛自己是个腕、是个角儿。

  有次失败的婚姻,嫁给了一个赌鬼丈夫,丈夫在女儿11、2岁时为了躲债落跑,她只能选择离婚。女儿崔灿虽然觉得是她在纵容混账的父亲,但只要她一哭一闹,崔灿就担心害怕。母女俩都视对方为生命中唯一的依靠。

  
责任编辑:萝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