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新《红楼梦》主演裸妆拍大片 90后演员青春无敌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11日15:12
左起:袭人李艳、成年宝玉杨洋、李纨
左起:袭人李艳、成年宝玉杨洋、李纨

成年宝玉杨洋
成年宝玉杨洋

少年薛宝钗李沁
少年薛宝钗李沁

成年宝玉杨洋
成年宝玉杨洋

林黛玉蒋梦婕
林黛玉蒋梦婕

  话题无数、历时3年打造的新版《红楼梦》,今年终于可以堂皇占据各大台电视屏幕、掳掠媒体和大众的视线了。新版本的一“新”,是它“最大限度地接近”小说中的人物年龄来选定演员。于是,一群没有丰富表演经验、甚至在此之前没有读过原著的少女少男们,要挑战这个根植于国人内心深处的红楼之梦。本期《ELLE》中,——这些身负重任的幸运儿,将讲述他们的青春与《红楼梦》的羁绊。

  对话新版《红楼梦》主要演员

  为了这次拍摄出专属新版《红楼梦》剧组的“青春”,我们的编辑们准备了上百件服装和配饰。而八位主要演员,搭最早班飞机一大早从外地赶回北京,落地时个个神情倦怠。“每天只能睡4个小时。”虽然平均年龄不超过23岁,但活力看起来被睡眠不足压迫了,一对一的谈话,有一点儿松散,有一点儿讨论,有一点儿疑虑,还有一点儿被感动。而直到他们换上服装走向镜头开始这组拍摄,才发现上当了。原来青春像弹簧,恢复起来有模有样。

  蒋梦婕:“有情人终成眷属”

  林黛玉扮演者。就读于北京舞蹈学院芭蕾舞系。

  参演《红楼梦》年龄:18岁

  ELLE:很多角色都分大小演员。为什么让你一个人从小演大林黛玉?

  蒋梦婕:可能是导演考虑到林黛玉这个人物的特殊性,状态需要连贯下来。

  ELLE:表演上最难的是什么?

  蒋梦婕:我从小跳芭蕾舞,所以从走路、姿势等最基本的方面就要开始改变。林黛玉是个女诗人,很敏感,身世特殊,和大观园里的姐妹们是不一样的。所以,要把她的那种忧郁又带着浪漫的感觉演出来,很不容易。我也是在大家的启发、帮助下,慢慢进入状态的。一旦进入了就很难走出来,拍完潇湘馆黛玉之死那场戏后,我把自己关在房间里,独自上网、听音乐,很长时间不能出来跟大家玩,因为那种难过的感觉还没消化。

  ELLE:演“娇袭一身之病”的林黛玉,减肥工作会很辛苦吧?

  蒋梦婕:林黛玉那么瘦,也是病还有自己折磨出来的。我大概饿了2、3个月。早上吃过饭后就不再吃任何东西了,导演一听我说话声音变小,就知道是饿了。实在撑不住了,就吃2片水果。瘦了10斤左右。

  ELLE:如果让你来写一个现代版的《红楼梦》结尾,你要怎么设置宝、黛的结局?

  蒋梦婕:当然是让他们“有情人终成眷属”!毕竟他们惺惺相惜,是最了解对方的人。薛宝钗也挺可怜,我会安排她遇到一个很爱她的男孩儿,让他们也幸福。

  李沁:“沉静女强人”

  少年薛宝钗的扮演者。毕业于上海戏曲学院昆曲、越剧专业。

  参演《红楼梦》年龄:17岁

  ELLE:演过《红楼梦》之后,你最大的改变在哪里?

  李沁:变得沉静。

  ELLE::为什么你喜欢毛笔字、记日记?

  李沁:写毛笔字是拍戏时老师教我们的,小时候没有好好学,就想趁这个机会好好练一练。写日记的习惯是从培训开始的,有时候就是记流水账,但是对这段经历的真实记录。

  ELLE:你觉得趁年轻一定要做的事是什么?

  李沁:给事业打基础。我应该属于女强人那一类的,如果感情和事业发生冲突,会优先考虑事业。如果别人谈恋爱会用去1/2的时间,我只会用1/3。

  于小彤:“我懂得怜香惜玉”

  少年贾宝玉的扮演者,北京舞蹈学院附中学生。因出演少年梅兰芳一角被导演看中。

  参演《红楼梦》年龄:14岁

  ELLE:拍戏时你印象最深的地方?

  于小彤:我这人特别爱留鼻血,拍第19回我要闻黛玉的袖子。正闻着呢,鼻血就下来了。大家都笑倒了。还有拍贾政打宝玉时,我“受伤的屁股”是花了2、3个小时化妆化出来的,虽然板子上包着海绵,打起来还是很痛,我应该演被打昏的样子,可忍不住还是疼的叫出声。导演说:你能不能安静会儿?我就只好拼命忍着。这不算什么,最难堪的是,演贾母、王夫人的演员,还有李纨和其它好几个姐姐都要对着我的屁股大哭,别提多尴尬了!

  ELLE:你年纪小,读《红楼梦》能理解吗?

  于小彤:太难了!里面的生字太多,连导演都在翻字典。只能逼着自己读,一共看了5遍。因为周围的人给自己的压力太大,如果不学习,根本没办法演好,演了也要被人骂。

  ELLE:你有与贾宝玉相似的地方吗?

  于小彤:我懂得怜香惜玉。从12岁开始就很喜欢女孩,觉得每一个女孩都很美,都能看出她们的优点。

  杨洋:“知己比爱情还可贵”

  成年贾宝玉的扮演者。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舞蹈系。

  参演《红楼梦》年龄:16岁

  ELLE:导演为什么会选中你?

  杨洋:可能是因为我单纯吧。军艺要求很严,没机会出来接触社会。

  ELLE:你的表演获得过肯定吗?

  杨洋:演完宝玉大婚的那场戏,导演说:观众看了会觉得这就是他们心中的贾宝玉。我听了挺高兴。

  ELLE:你喜欢的爱情故事?

  杨洋:我喜欢《泰坦尼克》和《阿凡达》里的爱情故事,可以为对方付出生命,惊天动地,很震撼。

  ELLE:宝玉虽被众多美女环绕,但一生只有一位知己。如果让你做一道选择题:A,拥有一段惊天动地的爱情;B,拥有一位红颜知己。你会做什么选择?

  杨洋:我要知己。因为知己比惊天动地的爱情还难得。

  马晓灿:“多才多艺总有用武之地”

  成年史湘云的扮演者。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研究生,国家一级运动员。获得过多个才艺奖项。

  参演《红楼梦》年龄:19岁

  ELLE:你怎么会获得这个角色?

  马晓灿:剧组来我们学校选人,我当时觉得自己不适合演《红楼梦》,但还是被副导演劝着拍了照片去参选。过了几个星期就通知我和导演见面。后来我才知道,自己是第一个被定下来的演员,却最后一个得到通知,可能要考验我的耐力吧。

  ELLE:如果有时间机器,你愿意到《红楼梦》的时代去吗?

  马晓灿:愿意,去大观园里。其实我的性格特别像男孩儿,不喜欢一大帮女孩叽叽喳喳,但大观园里的姐妹太吸引人了。我愿意和他们在一起。

  ELLE:你怎么给自己的青春下定义?

  马晓灿:可以用几首歌来代表:《自己美》、《魅力无限》、《不得了》和《我就是这样》。

  李艳:“小生变花旦”

  花袭人的扮演者。毕业于江苏省戏曲学校越剧专业。一直演小生。

  参演《红楼梦》年龄:19岁

  ELLE:袭人有让你讨厌的地方吗?

  李艳:有。她太顾虑别人的感受,太累了。

  ELLE:拍戏时难忘的事?

  李艳:拍第一场戏时,我怎么都哭不出来。后来导演把我单独叫出来谈心,她问我不是有弟弟吗,和家人分离不是很痛苦吗?只谈了5分钟我就号啕大哭起来了。导演太懂人的心理,并且很会引导情绪。

  ELLE:你是戏曲演员,演戏时会带着舞台的痕迹吗?

  李艳:因为我一直演小生,演对手戏的都是女生。所以最开始拍戏时不敢看男演员的眼睛。导演说你这样还怎么演?后来才慢慢纠正过来。我以前自己也完全不会打扮,演了袭人之后,知道穿裙子和打扮自己了。

  周毅:“坚持让我实现愿望”

  李纨的扮演者。曾是广州芭蕾舞团演员、深圳电视台主持人。“红楼梦中人”选秀宝钗组深圳赛区前10名。

  参演《红楼梦》年龄:22岁

  ELLE:你同情李纨吗?

  周毅:我很喜欢李纨这个人物,其实我最初报的角色就是她。她与世无争,这一点跟我很像。她还很乐观,在那个年代和家庭里,如果没有好心态,她就很难生活下去。

  ELLE:你说自己与世无争?参加选秀本身就是竞争的事吧?

  周毅:当初我看到“红楼梦中人”的宣传语是,只要入围全国10强,就可以成为《红楼梦》中的一员。我想,哪怕演个没有台词的丫鬟都行。因为《红楼梦》太有魅力了。

  ELLE:对你来说,想要成功最重要的品质是什么?

  周毅:坚持。如果我不坚持的话,不会参加选秀,不会得到出演李纨的机会。

  ELLE:《红楼梦》第63回里有“占花名儿”的游戏。你觉得自己像什么花?

  周毅:兰花或者马蹄莲,这是我喜欢的花。

  高洋:“我比妙玉容易相处”

  妙玉的扮演者。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音乐剧系,“红楼梦中人”入围全国总决赛黛玉组三强。

  参演《红楼梦》年龄:20岁

  ELLE:黛玉组选秀胜出,结果却演了妙玉。会失望吗?

  高洋:不会。能在《红楼梦》里演一个角色我已经很高兴了。其实,“金陵十二钗”里我最喜欢的人物就是妙玉和黛玉。

  ELLE:如果身边有一个类似妙玉这样孤介的人,你会和她成为好朋友吗?

  高洋:有可能。妙玉和黛玉很像,她是把某些个性发展到了极致。

  ELLE:你最欣赏自己的地方是什么?

  高洋:认真。拍《红楼梦》时我做了很多功课。

  ELLE:工作中最令你享受的是什么?

  高洋:是体验。但拍戏的日子里,经历的是完全不同的人生。也是演员这个职业最吸引我的地方。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