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华语电视

黄力加解析《牵挂》 张国强塑造平凡男人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11日11:21
主题海报-全家福
主题海报-全家福

黄导
黄导

张国强
张国强

  由知名导演黄力加执导,牛莉,张国强,刘威(在线看影视作品)主演的平民生活剧《牵挂》在北京热拍中,已近尾声。从曝光的一组海报来看,黄力加延续了一贯的平民剧风格,在细节上有所突破。

  提问:《牵挂》和您以前拍摄的平民题材剧非常相似,这部戏对于您的风格定位、以及延续性的地方在哪里?什么地方最吸引您?

  黄力加:说到题材呢,《牵挂》和我以往拍过的戏确实很相似,比如说《亲兄热弟》《大过年》《大生活》等等,都是表现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平民题材,生活中的家长里短,我所表现的都是观众所熟悉的,而不是位高权重的人物。另外,在叙事风格上也有延续性,比如说平铺直叙也好,娓娓道来也好,总之,就是老老实实,不夸张地讲故事,注重生活,注重细节,注重生活当中最平实,最普通的情感。并且,我还是延续以往对演员的要求,表演要真实,不做作。当时看完剧本,最吸引我的就是人和人之间的那种关爱,人本性上的那种善良和美好,这也是我最想表现的。

  提问:演员和剧名都是自己选定和想出的,为什么挑选牛莉和张国强?关于剧名,听说还有个小花絮?

  黄力加:首先演员牛莉和张国强都很符合剧中的人物,他们的表演我都很欣赏,很真实,有深度。我和牛莉在《父爱如山》中就有过合作,而且合作得非常愉快。我和张国强虽是第一次合作,但我以前看过他的作品,表演都很真实,是个很好的演员。本来这个戏有别的名字,后来和相同的题材重复了,我们就号召剧组所有人员一起想,最后我想到了“牵挂”,“牵”字下面是个牛字嘛,牵出剧中老牛这一家,而且“牵”和“挂”都是九划,加在一起是十八划,中国人讲究八和十是个吉利的数字嘛!更重要的是,想表现这一家人彼此之间的牵挂和亲情。

  提问:听说刘威在现场是一个特别活跃的人,他是不是剧组的开心果?演张国强的父亲年龄上有难度嘛?

  黄力加:我和刘威以前也有过多次的合作,他确实是一个很活跃,很能调动现场气氛的演员,一直都是剧组的开心果。而且,他每抖出一个包袱都会引起大家的欢笑,这和他生活中的积淀、个人的阅历都有很大关系,能做到总让大家开心,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至于刘威演张国强的父亲,他们两个的真实年龄显然不足以成父子,但以前刘威就扮演过七八十岁的老人,所以在这方面我并不担心,有这么优秀的演员,一定会弥补年龄上的差距。

  提问:听您介绍,您是不想把《牵挂》拍成具有特别北方风格的电视剧?所以拍摄时特意搭建了一个院子,为什么呢?

  黄力加:对,我就是要南北通吃,尽量模糊南北方特色,拉近和观众的距离。比如说,为《牵挂》搭建的四合院,它既不是传统意义上的老北京四合院,又不是南方徽派建筑的那种高墙窄巷,这样,不管是南方,还是北方的观众,在看电视剧的时候就不会有陌生感了。

  提问:有人说,您是一个特别注意细节的导演,《牵挂》听名字就是一个充满温情的作品,哪些细节在未来会最吸引观众呢?

  黄力加:挺多的,一时半会我不能都列出来。比方说,张国强和牛莉演的这两口子,层层误会的叠加导致两人的离婚,牛莉演的金梦瑶是个刀子嘴豆腐心,总吵吵着离婚,可一旦拿到离婚证,她流露出的是失落和无奈,甚至还有点惋惜,这个就很吸引人。

  提问:很多人看了这部戏的一些介绍,都觉得这是一部与众不同的平民剧,因为它几乎把我们面临的社会上生活方面的问题都说了个遍,您赞同嘛?

  黄力加:这部戏确实有与众不同的地方,我前面也提到了,但它不可能面面俱到。拍戏好比是挖掘机,往深里挖才能越挖越深,而不是推土机,事事想说到,反而事事说不到。所以我不太赞同这个说法。

  提问:您是否要将平民戏进行到底?以后还延续您的这个品牌吗?

  黄力加导演:我肯定是会将平民戏进行到底的,因为我就是一个生活在现实中的人,但是否会延续这个品牌,那不一定,我也会偶尔涉猎一些其他题材,比如我下一部戏,就是关于民国时期的事。所以,我不会局限一个题材。

  张国强《牵挂》塑造平凡男人 和牛莉默契足

  张国强在该剧中一改往日的“大将”之风,饰演一个平凡的男人牛建国,和牛莉首次饰演夫妻,展开吵吵闹闹的不平凡人生。

  提问:很多人听到您接这部戏,都觉得是你的转型作品?你为什么要接这个角色呢?什么最吸引你?

  张国强: 我不认为这是一个转型,对于一个优秀的演员来说,不存在什么转型,他要能够饰演各种角色,年轻小伙能演,老大爷也能演。接这个角色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这个班底,黄导曾经导过那么多优秀的电视作品,我很欣赏他的作品里那种朴实劲。《牵挂》最吸引我的地方,是那种亲情,那种对彼此的牵挂吧。剧中牛建国和他的媳妇金梦瑶,他们有过非常多的质朴的互动,非常吸引人。

  提问:牛建国是一个很普通的人,普通得放到人堆里都找不出来,是嘛?

  张国强: 是,应该是这样,很普通,所以戏里就没有弄得很时尚,头发都是乱蓬蓬的,真是,站在人堆里认不出来,不像好多戏,放眼望去,一眼就能认出来,这部戏里就完全融入到生活的大环境里了。

  提问:牛莉在春晚上的表现让人印象深刻,给她当“老公”,感觉怎么样?

  张国强:非常好!非常好!感觉好极了!我很喜欢牛莉和郭冬临的小品,像什么“冲动是魔鬼啊!”第一次跟牛莉在一起演戏,感觉非常好,特舒服!她不做作,其状态就让我感觉很舒服,我们两个搭戏就很融谐。

  提问:你们在戏里一般是怎么样的互动呢?这对夫妻一般的状态是什么?吵吵闹闹?

  张国强:就是家长里短那些磕磕绊绊的事,都是小矛盾嘛。

  提问:请您谈谈演过最激烈的戏是什么?

  张国强:最激烈,没有最激烈,但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牛建国和金梦瑶离婚之后,两人见了面还各不相让地斗嘴,虽然离婚了,但观众看了会觉得这个是挺有意思的,挺好玩的戏。

  提问:是不是还要挑战些激情戏,会是什么尺度?看您“七连长”演感情戏,担心粉丝们不习惯嘛?

  张国强:啊,激情戏啊,没有什么激情戏,最多也就是两口子躺在床上说一些私房话。完全不会担心,这是一个非常真实的角色,相信我的粉丝会非常喜欢。

  提问:听说你是全组戏份最重的演员,大概多少场戏?对体力是很大的挑战?

  张国强:七百场戏,看似很轻松的一部戏,感觉特别特别累,由于我以前一直在不停地在拍戏,再加上别的事情的影响,感到很疲惫,有点心力交瘁。但是,我一直在咬牙挺着,不能因为自己累了,就对付,不会,不会。

  提问:粉丝们反映,很久没你的消息,跟关心你的人汇报一下近况吧?春节是在剧组里过的吗?粉丝是否组团来探班?

  张国强:《牵挂》已经接近尾声了。春节时,我回家陪父母度过了短暂的两天时间。粉丝们也是轮番探班,很热情,很体贴,挺感谢他们的。

  提问:下面有些什么安排呢?

  张国强:会有短暂的休息,然后会去西藏拍一部电影,是讲述军医李素芝的一部电影,挺好的一个剧本,相当不错的。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