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越光宝盒》导演刘镇伟:好东西不一定要改变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3月11日09:03

   去年刘镇伟苦心拍摄的特技大片《机器侠》上映毁誉参半,票房平平,加上暑期档有好莱坞大片《变形金刚2》,两下对比,特技差异巨大,因此不少人称《机器侠》是山寨版变形金刚。刘镇伟近期的作品《情癫大圣》、《机器侠》,以及即将上映的《越光宝盒》,都有相当多的《大话西游》元素,为什么一直要用到那些台词,罗家英(在线看影视作品)的“Only You”还会不会响起?对于这些问题,刘镇伟说他拍的电影一直有争议,“不能逼所有人去喜欢,总有人喜欢有人不喜欢,我不介意。”

  对于吃老本的问题,刘镇伟微笑着说,“我只知道《机器侠》中罗家英一露脸,全场观众都笑了起来,这表示他们还是会接受。好的东西不一定要改变,我到今天还是说,手机、电脑这些东西是好,但我们需要生活节奏这么快吗,所有人要着急这样着急那样,以前不是,虽然慢,我们也有很多很好的东西。像《大话西游》这种好的东西,只要观众还能接受,为什么不能用,不一定要改。”

  《变形金刚》先山寨孙悟空

  说到票房与口碑惨败的《机器侠》,刘镇伟为自己辩护说,“在我一开始拍时,大部分人都在泼冷水,说我很笨。他们说美国人特技很好,为什么还要拍?我在电影院里看美国大片觉得很可悲,我们没有自己的机器人电影,在特技方面落后很多,但我不怕去做推进特技电影的导演。就像刘翔拿金牌也不是一蹴而就的,在他拿奖之前,有多少人付出了努力,我们需要投入时间金钱去努力。刘镇伟你走一步,特技电影就前一步。骂我没有问题,但骂我的人也要反省,你不能因为我们现在特技电影落后,就不尝试,否则就永远没有机会。他们说我是傻瓜,其实他们是自己看不起自己,我不介意他们骂我,我是替他们难过。他们说我去学《变形金刚》,但他们没有看清,“变形金刚”根本就是我们孙悟空的72变,只不过是机器人在变而已,美国人根本就是拿了我们的题材去拍一个故事,只不过加了科技作表面,骨子里其实是我们的文化,现在反而说我们去学,我觉得他们太肤浅。”

  

责任编辑:李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