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柏万青和谐热线》打爆 收视率超12%(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朱美虹
2010年03月11日09:35
晨报资料图片
晨报资料图片

  “柏万青”三个字俨然已成了上海电视界的收视保证——作为《新老娘舅》的衍生栏目,《柏万青和谐热线》新年来收视节节攀升,如今已经超越《新老娘舅》主体节目,3月份以来几乎每天都挤进上海收视排行榜的前三位。其中,3月8日播出的《老婆你为啥不回来》,除了成为当天排行榜冠军外,更以12.1%的收视率刷新了栏目纪录。

  新年收视节节高

  《新老娘舅》开播两年之际,为突破日渐单一的节目形式、延续品牌效应,导演组于去年7月27日推出衍生栏目《柏万青和谐热线》。5分钟的热线节目,走进居委会、家庭实地采访,没有了《新老娘舅》主节目矛盾双方必须同台对话的限制,有一方无法或不愿出镜的故事也能呈现,使得选材范围大大增加,操作起来也更灵活。

  开播以来,《柏万青和谐热线》的平均收视率保持在8%-9%,进入2010年,尤其是春节过后的3月份,收视率节节攀升。根据央视索福瑞提供的数据,上周7天日平均收视率为10.0%,几乎每天都挤进上海收视排行榜的前三位(其它两档均为新闻综合频道的新闻栏目),其中3月3日、5日、7日三天则分别达到了11.5%、10.5%和10.9%。据悉,目前栏目组为柏阿姨专门开通了三门热线电话,平均每天要接200多个电话,电话接到手软,依然无法满足观众的需求。

  爱憎分明被称道

  为什么这个栏目的收视会超过《新老娘舅》?总导演尹庆一分析道,柏万青的点评令老百姓听了特别解气,“柏阿姨对于道德缺失的人毫不留情地痛斥,面对人间真情又很容易动感情,爱憎分明的态度和不少民生节目不敢评论、或评论不痛不痒截然不同”。此外他也注意到,收视率较高的几期节目,故事都比较新颖、离奇、曲折——收视率12.1%的《老婆你为啥不回来》聚焦一个身患绝症的老公,讲述妻子弃她而去的故事;收视率11.5%的《不念亲情念恩情》讲述姐姐因病去世后,妹妹为了照料姐姐的儿女嫁给了姐夫,几十年含辛茹苦拉扯大孩子后,现在他们竟然和老人断绝了来往……

  和《新老娘舅》一样,《柏万青和谐热线》的话题主要还是集中在房子、子女赡养等民生问题上。面对话题与观众老龄化的质疑,尹庆一坦然表示不会去刻意追求年轻化,“真实性是我们的生命,当事人和故事我们都是不能挑的。如今真正愿意上节目来倾诉、寻求帮助的话题都集中于夫妻矛盾、儿女教育、老人赡养、房产纠纷等,这些话题正是电视节目的收视主力人群中老年人所关心的”。

  作为日播节目,如今《新老娘舅》已经播出了750多期,《柏万青和谐热线》也近200期了,尹庆一自信地表示,节目继续做5年也不会有问题,“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题材永不会枯竭”。

  柏万青:事体讲清爽,大家看得爽

  面对《柏万青和谐热线》的收视成绩,柏阿姨很谦虚,连称“千万别说第一,多问问观众意见”。说起做节目的心得,她总结为:“短小精悍,一事一议。事体讲得清爽、讲老实话,大家看得就爽。 ”

  有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节目,柏阿姨是否更忙了?她告诉记者,的确有不少观众找她调解,但幸好有电视台、街道帮自己成立了工作室,带动了一大批志愿者当调解员,为她省了不少事,“我在生活中并不做调解,基本上是一个 ‘宣传大使’,动员大家上电视调解——生活在底层的弱势群体,他们没钱打官司、请不起律师、无处倾诉,对他们来说,免费的电视调解程序简单;此外,有的家长里短上升不到法律层面,比如恶婆婆恶媳妇,对于一些缺德行为,我会毫不留情地批评”。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