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舞蹈诗剧《大北川》重现人间大爱 4月进京演出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3月11日09:35

  晨报讯(实习生 吴昊)4月1日至3日,一部让男人也抑制不住泪水的大型舞蹈诗剧《大北川》将在保利剧院亮相。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该剧艺术总监罗斌、总导演解礼民表示,四川绵阳市人民将用这样一种方式来回馈在“5·12”地震中献出爱心的人们。

  《大北川》以北川“生死恋人”贺晨曦和郑广明夫妇、羌族农村一对背遇难儿子回家的夫妇的故事为原型,讲述了“5·12”汶川大地震前后,发生在羌乡北川的一个个感人故事,阐述和演绎了人类大爱不朽、爱情生死不渝的永恒主题。

  据悉,该剧在2008年6月开始筹备,历经八个月,十易其稿。创作过程中,创作人员多次冒着余震和泥石流的危险到北川、平武等地采风,走访了大批群众和羌族文化传人。据担任该剧艺术总监的中国艺术研究院舞蹈研究所所长罗斌介绍,为了使《大北川》成为羌族文化的传承主体,他们大量运用了羌族文化元素,如羌笛、羊皮鼓、羌绣、羌碉、羌族服饰等。与此同时,他们也大胆采用了国际流行的无场次舞剧艺术形式,运用了许多蒙太奇手法,使该剧成为一部时空交换、新颖独特、震撼人心的舞蹈“故事片”。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