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新京报:《飞屋环游记》有些人永远不懂

来源:新京报 作者:魔子果
2010年03月11日08:43

  小女子我只有一个评价标准,它是不是能够打动我。

  听闻《飞屋环游记》获得今年奥斯卡最佳动画片奖,我满心欢喜。《飞屋环游记》是继《机器人瓦力》之后,我最欣赏的动画片之一。

  可有人说“什么大坏人,什么狗,什么大鸟,完全是无厘头,怎么让它获奖了呢?”,对于他这番观点,我不敢苟同,也并不认同。

  好在这人还知道“开头老夫妻的感情比较靠谱”,还有一个流行的观点是,这个电影前十分钟还是很感人的,后面就很一般了。这些观众和这位作者一样,要么是技术流患者,要么是好莱坞专家,对一部小动画片都要头头是道地技术解析一番。而小女子我只有一个评价标准,它是不是能够打动我。

  这是一部深深感动我的影片。我从不认为梁山伯和祝英台、罗密欧和朱丽叶那种生死离别才算是真正的爱情,真正打动我的爱情,就像剧中卡尔和艾丽这样:此生,在对的时间找到对的人,而相遇的两个人,又能经得起流年的洗礼,仍然深爱对方,携手与共。

  卡尔和艾丽告诉我们:有时,大可安分自己蠢蠢欲动的心,去体会身边那份流水年华里的真情。这部影片的点点滴滴,如今细想起来,有如在品一道独特味美的家常菜,平平淡淡,却又回味无穷,每一道工序,每一种调料都恰到好处。

  有人还说“《飞屋环游记》论感人不如《玛丽和玛克斯》,论说理不如《鬼妈妈》,论创新不如《了不起的狐狸爸爸》,怎么让它拿奖了呢?”我现在就认真地回答你:《飞屋环游记》容感人、说理、创新于一体,又将这些归于平凡。正是这份平凡,使它走进了我们的生活,贴近了我们的心灵。我想,奥斯卡评委的眼光还是很独到的。

  这一刻,电影最后一个镜头浮现在眼前:卡尔老头和小罗并排坐在洒满阳光的马路边,手里都拿着甜筒,一起数着来往车辆的颜色,“红的”、“蓝的”……在我们身边,有多少个这样的镜头,你可曾注意过?他们正是美好生活的真谛。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