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郭德纲话太多周立波丢特色 笑星成败都因嘴(图)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3月11日08:26
赵本山

  赵本山(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郭德纲周立波这几位在舞台上成名的笑星纷纷走出剧场,进军电视圈。赵本山和弟子们“占领”黑龙江卫视和辽宁卫视;郭德纲和德云社的主力们“霸占”京津卫视;周立波的节目瞬间出现在南方若干卫视之中,虽然这些节目的噱头够吸引人,但是效果并不太好,郭德纲说得太多像是在说相声,而周立波用普通话做节目又没了特色,可谓“成败皆因这张嘴”。

《本山快乐营》节目现场

  赵本山:自己不出马 徒弟撑场面

  赵本山从幕前转向幕后越来越明显,不仅在电视剧方面这么做,电视栏目也是如此。他的本山传媒和辽宁、黑龙江两家卫视合作的《明星转起来》、《本山快乐营》都是主打赵本山的弟子,《明星转起来》就是以赵本山弟子为主要嘉宾的综艺节目,而《本山快乐营》则是最大限度挖掘“乡村爱情”系列的剩余价值,每期都是谢大脚、刘能、赵四这些人物演出的栏目剧,几乎就是“乡村爱情”的外传版本。但是赵本山、小沈阳两个最火的人很少在这些节目中露面,都是一些《乡村爱情故事》里的二线演员。不得不佩服本山大叔,自己不出马,靠徒弟就可以把白山黑水的观众搞定。

  观众意见:简单拿来有点枯燥

  观众侯女士很喜欢《本山快乐营》,觉得很轻松,下班之后睡觉之前看,还是挺有意思的。但也有观众认为:这些节目形式相似,形式大于内涵,都是拿《乡村爱情》说事,拿赵本山的名气说事。现在《乡村爱情》播完了,赵本山也不再做这个系列了,看点也越来越少。这说明现在的电视台原创能力有限,没有更好的点子,只是奉行“拿来主义”。而且现在东北的电视台几乎成了赵本山台,电视剧播《乡村爱情故事》,电视栏目也是他的徒弟参与,再好吃的菜老吃也有烦了的一天。

郭德纲

  郭德纲:亲自访明星 还像说相声

  代表栏目:天津卫视《今夜有戏》

  郭德纲更像是赵本山和周立波的集合体,他非常重视京津,和电视台的合作也比较早,与北京电视台合作的《星夜故事秀》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现在他主要是用徒弟何云伟、师弟李菁配合北京台,自己则是亲自主持天津卫视的《今夜有戏》,这是一档访谈加演戏的节目,前半段是明星访谈,后半段是德云社的演员表演短剧。

  观众意见:老郭抢戏不太着调

  有观众表示:让郭德纲主持,尤其是访谈节目,感觉郭德纲太能说了,而且说得比嘉宾精彩多了,有点抢明星的戏。其实这也是笑星主持电视节目的一个通病,郭德纲主持的时候说相声的痕迹很明显。但是笑星主持也有一个好处,就是现在科班出身的主持人港台腔太过分了,明明是东北人,愣充台北人,嗲得让人无法忍受。郭德纲、周立波这些人至少还会好好说话,没有故意模仿别人。

  也有观众认为:郭德纲在主持经验上欠缺不少,在安徽卫视主持节目时和周群、徐浪这些老江湖一比,几乎插不上嘴。也就是遇上徐春妮这样老实嘴拙的,才能发挥优势。他主持《满城尽带黄金甲》发布会,也显得很不着调。实际上这是电视台找不到优秀主持人的尴尬。

周立波

  周立波:说些旧新闻 没了上海味

  代表栏目:东方卫视《一周立波秀》

  周立波是近年新崛起的一位笑星,“海派清口”带来了新意,随着名声越来越大,周立波也开始仿效赵本山、郭德纲两位前辈,走出剧场,进军卫视。他在东方卫视等地方台推出了脱口秀节目《一周立波秀》,很多人本来对这个节目充满期待,因为央视的《马斌读报》、北京台梁宏达主持的《城市》效果都不错,但是周立波在节目中只是照着稿子念一些已经过时的新闻,最重要的是他是以上海话、上海风情、上海“土著”起家的,现在突然不说上海话,改说普通话,就像赵本山不说“咋了”、郭德纲不耍京片子贫嘴一样,有点山寨的感觉。

  观众意见:没了特色没有意思

  有观众表示:《一周立波秀》不叫座并不是周立波个人的原因,主要是电视台没有考虑好如何用好明星。比如周立波,他的火爆是在上海或者江浙地区,在全国只有知名度没有认知度,说方言的节目,比如上海的老娘舅、浙江的阿六头、广东的“外来媳妇本地郎”,在本地很火,但是如果向全国推广是很难的。周立波的法宝是上海方言,现在让他把这一特点去掉,实际上是折断了他的翅膀,丢掉了最大的特色。但是电视台又急着利用这一资源,生怕过期作废。而现在的观众显然不是给一张明星脸就会乖乖地坐着看了。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