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老大的幸福》平均收视紧逼“乡村爱情故事”

来源:新京报 作者:刘玮
2010年03月11日07:47
范伟在剧中的表演摒弃了其一贯的小品式风格
范伟在剧中的表演摒弃了其一贯的小品式风格

  本报讯 由范伟主演的电视剧《老大的幸福》正在央视一套热播,前七集平均收视率为4.81,其中单集最高收视率为5.14,紧逼之前播出的《乡村爱情故事》。

  表演 少了小品式的夸张

  范伟在《老大的幸福》中延续了自己擅长的小人物路线,红色棒球帽、白球鞋也成为他标志性的装扮。但与其之前参演的作品相比,虽然剧中的傅老大依旧操着地道的东北口音,但没有《刘老根》中药匣子的慢条斯理,也没有《马大帅》中范德彪的结巴,表演上也少了小品式的夸张,更加贴近生活。除了他在剧中的口头禅“妥了”外,不少台词也透露出小人物独有的幽默感。比如,傅老大不识厕所标志而误进女洗手间,他惊慌失措地看着门口的“M”和“W”的标志,若有所思地说,“男的,属于是俯卧撑。女的,属于是仰卧起坐。”

  幽默 笑中带泪让人感动

  在幽默搞笑的台词之外,《老大的幸福》与其他喜剧相比,也挖掘出人物内心的辛酸。据悉,该剧源于范伟的亲身经历,当年他把大哥从东北接到北京享清福,却不想开朗的大哥因此变得拘谨了。看着大液晶电视不敢调台、家门装饰没区别而经常走错……不少观众表示,该剧看上去是喜剧,但看过之后并不轻松,反而在剧中人身上找到了自己或身边人的影子,“剧中的辛酸让人感同身受”。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