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电视剧《北方有佳人》 > 新闻动态

《北方有佳人》登四川卫视 励志剧再掀荧屏风暴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10日15:50

  由金牌导演王文杰精心制作,《成吉思汗》、《大染坊》、《闯关东》原班人马倾情演出,具有“中国版大长今”之称的35集励志传奇剧《北方有佳人》将于3月12日晚20:05首轮登陆四川卫视《合家欢剧场》。该剧讲述民初时期,北洋政府新任命的教育部官员夏希尊的一双儿女流落民间,姐弟俩在养父母的培育下坷坷绊绊长大成人的一段传奇人生。本剧以一代京剧名伶寄萍的悲欢离合为主线,以小见大呈现出三教九流各色人等的生死沉浮,折射出整个社会的变迁。

  “中国版大长今”激情励志

  《北方有佳人》有着深刻而现实的励志意义,通过表现京剧名伶“寄萍”曲折坎坷的人生命运,以及她面对磨难时的不卑不亢、积极坚韧,和对待艺术的满腔热爱,将一代北方佳人的传奇经历重现荧屏。剧中主人公寄萍在坎坷的经历中以不屈的奋斗精神终成一代名伶,相比韩版《大长今》有着更加贴近生活的真实色彩,可堪称中国版的“大长今”。该剧此前在地方台播出后,不但剧中巨资重建的老城旧貌,原汁原味的曲山艺海,引起一股怀旧潮,甚至剧中女主人公的人格魅力更是掀起了一股中国版大长今的励志热潮。

  《北方有佳人》不仅写了一个女人的励志人生,还首次深入涉足特殊群体——“卖艺人”在动乱年代的励志故事,他们的起起落落、悲欢离合在风云变换的历史大潮中,伴随着曲艺的旋律、戏剧的节奏牵动着观众的神经。

  山东琴书首登电视荧屏 寇振海出演琴书名师

  《北方有佳人》首次将被列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山东琴书搬上荧屏,而且贯串始终,另外国粹京剧、山东评书等也系统地融入剧中,完整地表现了民国时期老城劝业场的繁荣与兴盛。

  著名演员寇振海出演为戏曲发展贡献一生的“山东琴书名师”尹诚茹。年轻时的尹诚茹有一段坎坷的情感经历,也正因为这段经历造就了一位“山东琴书名家”,他执着于自己的事业,认真培养女主角“寄萍”,并培养出一代名角。本片从头至尾充满了浓浓的情,寇振海饰演的师傅与“寄萍”之间亦师亦父的动人故事,是本片的一大看点甚是感动人心,非常值得期待。

  美女演员加盟实力团队

  《北方有佳人》主创团队堪称实力组合,演员阵容也是颇具看点,剧中那位美丽的绝世名伶、旷世佳人分别由林妙可、曹津歌和李依晓三代美女演员饰演寄萍的童年时代、少年时代、青年到中年时代。

  值得一提的是奥运宝贝儿林妙可刚刚走下奥运圣坛,就走进了王文杰导演的《北方有佳人》剧组,饰演女主人公寄萍的童年时期。这是小妙可成名后的第一部影视作品,作为广告界聚光灯下的童星宠儿,小妙可这次的确过了一次影视瘾。三个多月的拍摄证明了妙可的表演天赋,在多次的演出中,小妙可的演出甚至让人信以为真。

  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京剧表演系专业的李依晓,在先后参与了名导高希希的《甜蜜蜜》、《狙击手》、《三国》等作品之后,回归老本行,出演女主角寄萍,一个外表温柔、内心坚强的京剧名伶,李依晓可谓大展所长,所有京剧扮相、戏份都亲自完成,10多年的京剧功底使得李依晓将女主人公坎坷坚韧的一生演绎得催人泪下。尤其是剧中大段的京剧演出,李依晓凭借她深厚的京剧功底,将一代名伶的身段、眼神、动作举止拿捏得恰到好处,全然不失专业水准,成为该剧不可或缺的一大亮点。

  出身川剧世家的著名川籍演员陈小艺首次饰演民国时期的母亲形象,她一改以往的温柔贤淑,刀子嘴豆腐心,成为本剧又一大亮点。陈小艺说这个角色从头到尾都在骂,她的每一场戏都在骂人,不是骂孩子爹,就是骂养女寄萍。可是她又是一个非常善良的人,她的善良却不会表达,所以演起来让自己非常过瘾。

  一个风雨飘摇的年代,一座沧桑斑驳的老城,一位风华绝代的佳人,一段剪不断理还乱的情感,一种催人泪下的亲情,一个乱世与佳人、苦情与励志的传奇故事……《北方有佳人》在地面台播出以来,收视率一路飚升,一举拿下14个收视冠军,以强劲的势头占据了大江南北的电视剧市场,此番登陆四川卫视也是在全国卫视首轮播出。演员阵容强大、故事情节之丰富、人物命运之曲折、历史氛围之浓厚、制作场景之精致,堪称历史传奇大戏的《北方有佳人》一定能引发新一轮的收视旋风。

  3月12日四川卫视《合家欢剧场》晚8:05传奇揭幕,精彩不容错过!

  

责任编辑:薄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