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谭洋“绑架”刘蓓母子 小演员“哭”不堪言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10日14:15
谭洋与刘蓓及小演员对戏
谭洋与刘蓓及小演员对戏

谭洋再饰反角吴本正.jpg
谭洋再饰反角吴本正.jpg

  近日,实力演员谭洋继《杜鹃山》、《江阴要塞》、《想爱都难》后又演起大奸大恶的反角,在上月开机的电视剧《草根王》拍摄片场,谭洋一脸凶相“绑架”了刘蓓母子,连与之对戏的小演员都被他快速带入戏中,哭得令人揪心。

  近年来,实力男星谭洋留给观众的荧幕记忆或是《亲兄热弟》里令人腻歪的“病秧子”老三,或是《江阴要塞》里让人不寒而栗的夏忠民,又或是《杜鹃山》里背信弃义的温其久,从影多年,能够将反面角色塑造得如此见棱见角、层次分明,也是谭洋的一份独特魅力与实力所在。日前,谭洋又加盟了张国立执导的年代戏《草根王》,继续其“反角”之路,出任全剧最难“应对”的大少爷吴本正。

  如果说吴本正是《草根王》里“头号”反角并非空穴来风,正所谓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这个外表看似斯文,一副绅士姿态的吴家大少爷在戏里不仅有家势、有背景,且城府深、心机重,正是因为他的行为不检与嫁祸陷害,致使男人公朱山身陷牢狱之灾,并与其心爱的女人险些失之交臂,有妻不能娶,有子不能认。

  已成功塑造过一系列反角形象的谭洋对新角色的创作也下了苦功。进组一个月后,谭洋对火候掌握得更加到位,拍起戏来完全与人物融为一体,逼真生动。近日,谭洋又迎来一场重头戏,即绑架了刘蓓饰演的女主角喜如和其子小九哥。起初看到小演员有些不忍心“下手”的谭洋随着剧情达到高潮而“凶相”毕露,与之对戏的小演员被勒住脖子,看到谭洋的表情也被迅速带入了戏中,满脸惊惶且不一会儿就泪眼朦胧,哭声涟涟令人揪心。

  一场戏演罢,小演员的妈妈直夸奖儿子演得情真意切,而小演员则颇有些腼腆地表示,“因为谭洋叔叔太入戏了,我也有点害怕了,而且他勒得确认有点紧。”谭洋听后遂赶紧向小演员道歉,而小演员不但毫不介意,还不忘感谢谭洋带他入戏,并直夸赞谭洋演技了得,希望能够向他学习。谈到这场戏,谭洋也笑言,因为这是吴本正的最后一搏,有点破釜沉舟的意味,而他过于投入剧情,情绪到位后就忘记了掌控力度,没想到小演员也这么敬业,相信有这么优秀的团队,《草根王》一定能带给观众震撼。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