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2010大剧院交响乐之春 > 新闻速递

“交响乐之春”低票价带你走进交响乐3D世界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10日13:16

  两年前,国家大剧院举办的首届“中国交响乐之春”堪称是中国交响乐的一次“集体总动员”,吸引了约20万人次的广泛参与。今年的4月6日至25日,第二届“中国交响乐之春”将再次为广大观众敞开交响乐的大门,高水准、低票价与立体化的普及活动依然是此次“交响乐之春”的特点,除此之外,第二届“交响乐之春”也多了一些让我们更加期待的看点。

  “非典型”乐团带来新看点

  与上届一样,第二届“中国交响乐之春”依然由文化部艺术司、国家大剧院和中国音乐家协会三家共同主办,在20多天的时间内,11支国内交响乐劲旅、10位著名指挥家、7位优秀的独奏家、以及千余名音乐家将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轮番登场。本届交响乐之春除汇集了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北京交响乐团、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中央芭蕾舞团交响乐团等一系列“老牌”交响乐团外,还特别邀请了一批颇受瞩目的“非典型”交响乐团,而这也恰恰反映了我国交响乐的最新动态和新锐趋势。像刚刚成立不久的贵阳交响乐团是全国第一家由民营企业出资、政府支持的职业交响乐团,无疑将成为本次交响乐之春中的一匹“黑马”;来自西子湖畔的杭州爱乐乐团同样会在指坛新秀杨洋的带领下首次在京亮相;而在上届因为“5.12”地震而错失良机的西藏爱乐乐团,也将不远千里走进“交响乐之春”。这支来自边疆地区的乐团包括指挥边巴在内的几乎全部乐手都来自藏族,他们将带来具有浓郁藏域特色的管弦乐作品。

  与此同时,本届“中国交响乐之春”依然集合了国内最有实力的业界精英。新中国第一女指挥,年届八旬的前辈郑小瑛以及亚洲最炙手可热的女指挥叶咏诗,将分别执棒来自沿海地区的厦门爱乐乐团和香港小交响乐团。同时,小提琴家宁峰、曾耿元、刘霄,笙演奏家卢思泓等将在不同场次的音乐会中亮相,而瓦列里耶维奇、彼得•多诺霍等海外独奏家则成为了为数不多的国际面孔。

  曲目选择最“中国”

  本届“中国交响乐之春”在曲目选择上,“中国特色”将是最大的亮点。每场音乐会除西方经典外,都将以充满中国地域特色的作品或最新委约原创作品为主打。杭州爱乐将演奏充满浓郁地域风情的《大运河》组曲,贵阳交响乐团带来的则是根据传统戏曲改编的交响诗《穆桂英挂帅》。此外,叶小纲1992年创作的《最后的乐园》、中国第一部现代管弦乐作品《怀旧》、钢琴协奏曲《黄河》、充满黄土地情韵的《东北组曲》、最新创作的《凤舞九天》等中国作品都将一一为观众呈现。

  音乐普及活动营造交响乐的3D世界

  除11场交响音乐会外,本届“中国交响乐之春”还将以多方位、立体化的普及活动让大众充分感受交响乐的魅力。大师面对面将请艺术家与观众在演出前直接对话,为观众做好最充分的“热身”准备。演出期间,部分交响乐团的音乐家还将组成小型的室内乐组合,在国家大剧院资料中心为观众进行零距离的演奏及讲解。同时,一些著名乐评人与业界专家也会走进大剧院,通过专题讲座的形式带领观众一同赏析经典交响乐曲目。对于大多数大众而言,此次交响乐之春的票价也将是一个“惊喜”。大剧院市场部负责人打了一个生动的比喻:“观众只需一场电影大片的票价,就能轻松进入交响乐的3D世界。

  演出日程

  4月6日(周二) 北京交响乐团音乐会

  4月8日(周四) 杭州爱乐乐团音乐会

  4月10日(周六) 厦门爱乐乐团音乐会

  4月15日(周四) 深圳交响乐团音乐会

  4月16日(周五) 西藏爱乐乐团音乐会

  4月17日(周六) 中央芭蕾舞团交响乐团音乐会

  4月18日(周日) 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音乐会

  4月22日(周四) 吉林交响乐团音乐会

  4月23日(周五) 香港小交响乐团音乐会

  4月24日(周六) 贵阳交响乐团音乐会

  4月25日(周日) 中国国家交响乐团音乐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