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0大剧院交响乐之春 > 新闻速递

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音乐会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10日13:11

  2010年4月18日 19:30

  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音乐会

  指挥:俞峰

  中国第一部充满青春浪漫气息的管弦乐作品

  中央歌剧院是隶属于文化部的国家级剧院,始建于1952年,目前是中国及亚太具有规模优势和实力的歌剧院。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是中国著名交响乐团之一,先后演出中外歌剧几十部。除歌剧之外,乐团还经常演奏贝多芬、柴科夫斯基、马勒、德彪西及斯特拉文斯基、格什温、肖斯塔科维奇等近现代作曲家和中国作曲家的交响乐作品,并曾与世界著名小提琴家大卫•奥伊斯特拉赫、男高音歌唱家帕瓦罗蒂、卡雷拉斯及女高音歌唱家卡芭耶等合作演出,并曾赴前苏联、日本、芬兰、新加坡及香港、澳门、台湾等地,获得各国艺术家及媒体高度评价和赞誉。

  演出曲目  

    交响序曲《怀旧》            黄自

    d小调第九交响曲《合唱》,作品125      贝多芬

  交响序曲《怀旧》是中国一代作曲大师黄自在耶鲁大学音乐学院的毕业作品,也是中国历史上的第一部大型管弦乐作品,由此在中国音乐史上享有盛誉。作品于9年3月13日完成,同年5月31日,在耶鲁大学的毕业音乐会上首演成功。这首单乐章序曲是为悼念他已故的女友胡永馥而作的,有着浓烈的浪漫气息和动人的悲剧色彩。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