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国家交响乐团请“外援” 普拉松任首席指挥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0年03月10日11:08

  当今法国指挥学派的代表人物米歇尔·普拉松9日在京上任中国国家交响乐团新任首席指挥。在为期一年的任期内,他将与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合作10台音乐会,而5月12日在国家大剧院指挥演出国家交响乐团团长关峡作曲的《大地安魂曲》尤其值得关注。

  “普拉松在他任上的音乐会中,将向中国观众介绍一批世界经典交响乐作品,并介绍一批世界著名的演奏家。同时,他会将先进的交响乐演奏理念带到中国,我们希望乐团能在演绎西方交响乐的精准上有一个很好的锻造。”关峡说。

  3月14日在国家大剧院的首演音乐会上,普拉松将指挥法国作曲家弗朗克的《D小调交响曲》和贝多芬的《第七交响曲》。国家交响乐团2009-2010乐季中,他还将于5月12日在国家大剧院指挥演出关峡为汶川大地震一周年创作的《大地安魂曲》;6月8日在国家大剧院指挥“法兰西经典之夜”音乐会,并亲自挑选法国经典曲目。

  普拉松说,《大地安魂曲》有着宏大的内涵,需要众多艺术家合作表现。“虽然那是场悲剧,但艺术创作带着深沉感情的同时,也给人以希望和安慰。希望我和中国的演奏家与中国观众一起进行一次美好的音乐之旅。”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