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梅婷演话剧有“私心” 排了《桃花》想犯桃花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郦亮
2010年03月10日10:54
梅婷资料照片
梅婷资料照片

  “能把一个女演员从在台上都说不连贯几句台词,训练成现在这种状态,我很有成就感。”在话剧《我爱桃花》里与梅婷(在线看影视作品)配戏的话剧名家尹铸胜昨天对本报说。在经过3个月的训练,昨天出现在媒体面前的梅婷做的几个戏中动作,已经颇有些样子了,这使得好朋友董卿也忍不住专程赶到上海为她鼓劲。据悉,作为现代戏剧谷春夏演出季重头大戏,《我爱桃花》4月2日至15日将连演于美琪大戏院。

  在文工团跳过舞,又从中戏毕业生的梅婷,这次重返舞台竟到了要让尹铸胜有“成就感”的地步,这多少出乎记者意料。梅婷也很坦诚,她昨天告诉记者,由于10年前毕业后拍的都是影视剧,习惯了镜头,却荒废了舞台,“因为电视剧都是一个镜头一个镜头拍的,我这次排话剧,有时演好一段就会习惯性停顿下来,还以为在拍电视剧。”当然台词也成问题,梅婷说她总是顾此失彼,往往是一走台就忘了词,一注意了语速,就忘记了语音,弄得自己十分纠结。

  “每当这时,铸子哥总告诉我,上台就要忘记一切。”梅婷说。相比之下,梅婷最大挑战还是她必须在话剧里演戏曲。邹静之当年在写《我爱桃花》时设计了一出戏中戏,让主人公从现代回到唐代,还得穿上古装。为了帮助梅婷,尹铸胜和导演何念还专门从上戏请来老师,从去年11月开始就对梅婷进行基本功训练,“老师教了我半个月,坐着练台词练了大半个月,合排了一个半月。从白丁到现在这样,真不容易啊!”说到此处,梅婷颇为感慨。

  何念昨天也说,这次梅婷是豁出去了。最能说明问题的是,一个平时很注意保养的小姑娘家,在排练后由于体力消耗过大,竟会嚷着要吃肉。而且甚至一连4天吃涮羊肉。既然演台话剧吃了这么多苦,而且每台话剧演出一两千元的收入还不及拍一集电视剧所得的一个零头,所以已经有人说梅婷是这回自讨苦吃。

  “没办法,我希望演话剧。”梅婷昨天回应说:“在一个大雪纷飞的晚上,何念去北京了,我们一起去看《我爱桃花》,结束后,眼神交流了一下,都说就这么办吧。”当然结束了一段婚姻的梅婷昨天也透露了接排话剧的另一个隐秘初衷:“人家都说我‘空窗’很久了,我也希望排了《桃花》,我就可以遇到‘桃花’!”

  董卿昨天是专程来给梅婷发布会当主持人的,她说,她也喜欢话剧,又同梅婷是好朋友,所以便从北京溜回上海。最近元宵节晚会上,董卿将“昼”读成“书”,被魏明伦挑出。昨天在回应此事时,董卿说,她已向魏明伦道歉,“这事没啥,没啥。”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