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贾樟柯眼部受伤 《上海传奇》后期制作延后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瞿婧宇
2010年03月10日10:44

  当地时间3月8日晚,贾樟柯(在线看影视作品)最新作品《上海传奇》三分钟片花在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MoMA)举办的“贾樟柯之夜”上公布。不过策展人却告诉观众一个不幸的消息,贾樟柯因为工作过度导致眼睛受伤,《上海传奇》后期工作已经全部停止。

  这次贾樟柯电影回顾展还是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首次为华人导演举办个人作品回顾展,MoMA负责人在“贾樟柯之夜”上宣布,他们将购买贾樟柯的全部电影作品作为永久收藏。并将跟进导演未来的创作,进行长期系统的收藏工作。

  不过,参加这次展览的贾樟柯一直戴着墨镜示人,一改往日书生形象。昨天,策展人解释说,因为之前长达三个月的剪辑工作,贾樟柯每天工作超过十四个小时,由于长期面对闪烁的电脑屏幕,造成了眼睛受伤,他不得不带着墨镜。更严重的是,医生建议贾樟柯一个月内不能接触电脑屏幕,因此《上海传奇》后期工作全部停止,贾樟柯表示自己也非常沮丧,原定发行日期看来要延后。

  从昨日公布的将近四分钟的片花里可以看出,影片是从船只往来密集的黄浦江上展开讲述,在汽笛声和迷幻的电子音乐的衬底下,在一艘摆渡船上,导演用短切的方法展示了同舟共渡,各种面貌的上海人的肖像。和贾樟柯之前的电影非常不同,《上海传奇》以快节奏的剪辑为主,三分钟里呈现了近百张人物面孔,影像非常主观,同时有很强的震撼力。现场观众表示,通过片花可以感受到上海这座依靠河流与海洋发展起来的移民城市,隐藏着很多曲折的往事与神秘的人物。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