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冯小刚葛优飙戏 笑瘫《让子弹飞》剧组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瞿婧宇
2010年03月10日10:34

  15年前,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姜文(在线看影视作品)的《阳光灿烂的日子》里客串了一个老师,从此客串之瘾一发不可收。15年后,姜文拍《让子弹飞》,冯小刚主动请缨,再来串一把。一进组,这位国内第一票房导演就被姜文剃了个贝克汉姆式的莫西干发型,带上无框圆形眼镜,冯导忍不住自嘲:“一辈子没这么时尚过。”冯小刚在片中扮演的角色仍然喜感十足,跟国内喜剧一哥、自己的御用男演员葛优飙戏,让摄影师憋笑憋出内伤,“手抖”得频频NG。

  姜文VS冯小刚 “你的戏一刀都不会剪”

  冯小刚此次出演,也是主动请缨,剧本也没看,也不知道自己演什么角色,就杀到了剧组。当姜文提出换个发型的建议之后,冯小刚二话没说,把自己完全放心地交给了姜文导演。《让子弹飞》的年代背景虽定在北洋时期,片中人物的造型却清一色走潮男路线,冯小刚也成为其中一员,理了个小贝式的莫西干发型。姜文还特意给冯小刚准备了一双无框圆片眼镜,整个造型完成后,现场有人大呼冯导很像卡通形象“七喜小子”,冯导自己也忍俊不禁,自嘲从没这么时尚过。

  其实冯小刚的角色也“得来不易”,据了解,冯小刚的角色本来是给另一个腕儿串的,因为冯小刚今年一直在忙着《唐山大地震》,档期始终定不下来。不过既然冯导如此给面子,姜文也没怠慢,立马动手改剧本,把留给冯导出演的角色从客串性质的戏份改成了一个颇为重要的配角,命运颇为悲欢起伏,连台词都是度身定做。

  拍戏间隙聊天时,冯小刚似乎“话中有话”地说起了《苏乞儿》中的客串,演了半天最后在成片里戏份变得那么少。姜文立刻”心领神会“地接茬,当场向冯小刚保证,”你的戏一刀都不会剪!“原来,姜文为冯小刚设计的戏份是全片剧情的一个转折点,根本不可能被删掉。

  冯小刚VS葛优 “不敢看他,看了就笑场”

  在剧组3天,冯小刚的主要对手戏是和葛优及刘嘉玲完成。

  15年前的《阳光灿烂的日子》中,冯小刚出演一个被扔鞋的老师,成为影片一大笑点。这次,冯小刚依旧是来搞笑的。

  影片的杀青戏,就是冯小刚跟葛优的对戏。此前坐在监视器前“调教”葛优的冯小刚,这次坐在葛优的对面演对手戏,冯导还有点“瞎”——“我都不敢看葛优的眼睛,看了就怕笑场。”冯小刚连连感叹,跟葛优对戏是“是一件非常新鲜但有难度”的事情。

  在一场与葛优、刘嘉玲相谈甚欢的戏中,他连唱带比画还手舞足蹈,表情丰富,颇具喜感。可这样一场戏,连拍了N条都没过,现场要不就是工作人员忍不住笑场影响收音,要不就是忍笑憋出内伤的摄影师一直“手抖”。最后,导演姜文实在没办法,不得不佯装发怒,总算让这场戏成功拍完。

  尽管姜文对工作人员发脾气,但他自己看回放的时候也忍不住笑得前仰后合,下了戏冯小刚一边连声喊着标志性的“什么情况?什么情况?”,一边赶来同看回放。

  看到自己的表演,冯小刚也乐得不行,还问身边同样乐趴了的葛优:“你们这戏原来这么有意思,不是每场都这么乐吧”,葛优则用他习惯的口吻回答“这还算一般的”,似乎在说,“姜文的喜剧也不比你差”。不过,冯氏喜剧一般主打贺岁档,而这次的姜式喜剧上映时间是今年“十一”档,没有正面PK的机会。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