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天涯赤子心》开机 寇世勋联手三童星“催泪”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3月10日09:03

  本报讯 “世上只有妈妈好,没妈的孩子像根草,离开妈妈的怀抱,幸福哪里找?”22年前,一部名为《妈妈再爱我一次》的台湾电影伴着此首主题歌,在亚洲地区引起轰动,让许许多多的观众潸然泪下,并在当时创造了6亿元的票房神话。昨日,在台湾有“苦情戏第一导演”之称的陈朱煌再抛催泪弹,由其执导的号称父亲版“再爱我一次”的电视剧《天涯赤子心》在横店开机。

  寻亲剧《天涯赤子心》之所以被称为父亲版的“再爱我一次”,不仅因为由陈朱煌导演,其剧情、人物设计、催泪功力都堪比原电影。该剧主要人物是一对父子,讲述孩子漂洋过海、历尽千辛万苦,到内地寻找亲生父亲过程中发生的一系列故事。据称,拍完《妈妈再爱我一次》后,陈朱煌便将工作重心转移到电视剧的创作上,该剧也是其继《妈妈为我嫁》、《娘妻》后推出的第三部苦情戏。但是,业内人士常说,电影《妈妈再爱我一次》创下的惊人催泪场面再也无法超越,所以,陈朱煌导演打算自己来打破这个神话。陈朱煌执导苦情戏已有20多年,他表示将继续在这条创作道路上走下去,因为“亲情伦理是永恒的主题”。据陈朱煌导演介绍,该剧与以往的苦情戏不同在于:整个故事通过孩子的视角来看成人的世界,用孩子的纯真和善意来打动观众。

  在台湾影视圈,陈朱煌素以“慧眼识星”著称,22年前,杨贵媚与谢小鱼便因《妈妈再爱我一次》而成为红星。此次,主演寇世勋谦虚表示,剧中3名童星才是电视剧《天涯赤子心》的“催泪弹”,这3名小演员最小的只有两岁,是导演陈朱煌从近百名儿童演员中精选出来的。他坚信,这3名童星的表演能超越谢小鱼,将“催泪”再升级。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