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姜文“对决”冯小刚 一个扮威武一个像动漫(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彭 骥
2010年03月10日08:26
晨报资料照片
晨报资料照片

  姜文、周润发、葛优领衔主演的《让子弹飞》顺利杀青,而冯小刚的低调无疑为该片增添了不少话题。两位导演“对决”,强势的姜文会怎么安排冯小刚呢?昨日,记者提前获得《让子弹飞》剧照,冯小刚被剃了个时尚的“小贝头”,带上无框圆眼镜,活似漫画人物;倒是姜文再现军装情结,将自己打扮得挺威武。

  对手加盟

  《让子弹飞》原本已有周润发、葛优、陈坤、胡军等十位男星参演,冯小刚的加盟令人颇为意外。目前,冯小刚的《唐山大地震》、姜文的《让子弹飞》都在紧张的后期制作,两片必有一争,将成为本年度一大看点。而冯小刚此前曾说,自己今年最担心的对手就是姜文《让子弹飞》。可能是为了延续15年前《阳光灿烂的日子》的合作,冯小刚还是大度地为“年度劲敌”助阵。而姜文为了“报答”冯小刚,特别为他调整剧本,给他留了一个出彩的角色,戏份也并非此前盛传的客串,他的主要对手戏将与葛优和刘嘉玲共同完成。同时,姜文还将冯小刚的戏份放在最后,全片杀青戏正是“冯小刚正面对决葛优”。

  气场各异

  姜文、冯小刚两位导演同片相遇,彼此气场还是颇有不同。记者了解到,姜文从造型上首先给冯小刚来了个“下马威”,给他理了个小贝式发型,准备了一双无框圆眼镜,整个造型完成后,现场有人大呼冯导很像卡通形象“七喜小子”,打消其“大导演”气势。此外,直到进组前,冯小刚也不知道自己的角色,姜文也没有给过他剧本,这让冯小刚有点不知所措,到了片场只能悄悄地向葛优打听自己的戏份。

  至于姜文自己,他的军装扮相无疑沿袭其一贯路数,随时拿出强势派头,拍戏时还不时大发导演脾气。片方工作人员介绍,在一场与葛优、刘嘉玲相谈甚欢的戏中,冯小刚连唱带比划还手舞足蹈,表情丰富,颇具喜感。可这样一场戏,连拍了N条都没过,现场要不就是工作人员忍不住笑场影响收音,要不就是忍着笑的摄影师一直“手抖”,惹得导演姜文当场发怒。眼见得姜文发了脾气,冯小刚下了戏后还是一副无所谓模样,一边喊着标志性的“什么情况,什么情况”,一边赶来同看回放。看到自己的表演后,他问葛优:“你们这戏挺有意思,不是每场都这么乐吧?”

  链接

  姜文让周韵演女一号

  《让子弹飞》男演员方面摆出 “十一罗汉”阵容,女演员方面除了之前爆出“刘嘉玲主演和苗圃参与演出”外,影片其他女演员一直低调示人。昨日,剧组终于公开了一个实际上大家都知道的“秘密”,即姜文延续《太阳照常升起》路数,让夫人周韵再当主角,扮演一位刚柔兼备、英姿飒爽的女中豪杰,和片中几位大牌男星都有对手戏。谈到之前没有对外宣布的原因,剧组称“是为了保护剧情,因为她的故事是片中的一条重要伏线,既和主线故事密不可分,又有独立的情节发展”。据悉,《让子弹飞》女演员全部阵容有望在香港亚洲国际电影节上集体亮相。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