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爱丽丝”首战超越《阿凡达》 破多项票房纪录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程晓筠
2010年03月10日07:39
《爱丽丝漫游仙境》大合影
《爱丽丝漫游仙境》大合影

爱丽丝
爱丽丝

“红桃皇后”海伦娜-伯纳姆-卡特
“红桃皇后”海伦娜-伯纳姆-卡特

“双胞胎”马特-卢卡斯
“双胞胎”马特-卢卡斯

史蒂文-弗莱为“柴郡猫”配音
史蒂文-弗莱为“柴郡猫”配音

“疯帽匠”强尼-德普
“疯帽匠”强尼-德普

  耗资巨大的3D影片《阿凡达》还没有下映,另一部3D巨制《爱丽丝漫游仙境》已于上周登陆北美各大影院。上周五至上周日三天,这部由鬼才导演蒂姆-伯顿执导、强尼-德普主演的新片在北美票房市场豪取1.1163亿美元,打破北美3月上映影片的票房纪录。同时,《爱丽丝漫游仙境》的北美周末票房也已经超过了《阿凡达》,成为首周末票房最高的3D电影。

  伯顿、德普第七度联手

  3D电影《爱丽丝漫游仙境》改编自英国作家刘易斯-卡洛尔1865年的儿童文学作品《爱丽丝漫游奇境记》。不过,电影的故事发生在爱丽丝第一次梦游仙境的七年后,17岁的她因为逃婚而跟着一只白兔钻进了一个洞,来到了“仙境”,虽然10岁那年她曾来过这里,但此时已毫无印象。有一大帮爱丽丝的朋友欢迎她的归来,他们期待着爱丽丝能帮助他们推翻“红桃皇后”的统治。影片的导演蒂姆-伯顿以天马行空的想像力见长,他的许多作品画面瑰丽,就像是一个童话世界,如《剪刀手爱德华》、《大鱼》、《查理和巧克力工厂》等。他的“御用”演员、好莱坞男星强尼-德普也出演了新作《爱丽丝漫游仙境》,在片中扮演“疯帽匠”,这是两人第七次合作,也势必将成为两人票房最成功的一次合作。饰演爱丽丝的是之前名不见经传的20岁澳大利亚演员米娅-华希科沃斯卡,饰演凶残的“红桃皇后”的是伯顿的妻子海伦娜-伯纳姆-卡特,饰演白皇后的是“好莱坞公主”安妮-海瑟薇,饰演双胞胎的是凭借英剧《小小英国人》而走红的喜剧演员马特-卢卡斯,在《女王》中饰演首相的迈克尔-西恩则将为兔子先生配音。

  北美首周末票房超越《阿凡达》

  虽然《阿凡达》还未在北美影院中完全下档,但为了给《爱丽丝漫游仙境》腾出银幕,影院基本已经自觉让“阿凡达”为“爱丽丝”让路。据悉,《爱丽丝漫游仙境》在北美3728家影院上映,其中3D影院有2063家,IMAX 3D影院有180家。而去年《阿凡达》在3452家影院上映,3D影院只有2023家,《爱丽丝漫游仙境》成为迄今为止上映规模最大的3D电影。《爱丽丝漫游仙境》首日票房高达4100万美元,这个成绩在影史上排名第11位,次于强尼-德普主演的《加勒比海盗3》。《爱丽丝漫游仙境》北美首周末票房达1.1163亿美元,在影史上排名第六位,一举超过《阿凡达》的7700万美元,成为首周末北美票房最高的3D电影。此外,《爱丽丝漫游仙境》在北美以外也取得了9400万美元的票房,首周末全球票房达2.103亿美元,直追《阿凡达》的2.3亿美元。

  据统计,在《爱丽丝梦游仙境》的1.1163亿美元票房中,有8000万美元的票房来自3D银幕,约占总票房的70%,其中又有1190万美元来自IMAX银幕。票房分析师吉特什-潘迪亚表示,“这样出色的首映成绩证明,观众完全有能力消费更多3D电影。”

  3D银幕争夺战一触即发

  随着《阿凡达》在票房上取得的巨大成功,3D电影吸引越来越多的片商投身其中。与传统2D影片不同的是,目前3D银幕的数量有限,假如两部3D电影同时上映,必将造成严重的票房分流。就《爱丽丝漫游仙境》来看,毕竟距离《阿凡达》上映已两个月有余,所以院线才舍得让《阿凡达》让路。然而,前无追兵,却后有恶“龙”:梦工厂的3D动画电影《驯龙记》即将于3月底上映,华纳的古装动作片《泰坦之战》也将于4月初上映,《爱丽丝漫游仙境》的票房应该不会像《阿凡达》那样后劲十足。此外,《哈利·波特》、《怪物史莱克》、《加勒比海盗》等系列电影也有意打造3D影片,看来3D银幕争夺大战即将到来,一旦影片上映之初的票房不理想,3D银幕的使用权很快就将被别的影片取代。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