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82届奥斯卡金像奖 > 新闻报道

围观者的事:你不能错过的6部奥斯卡影片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3月09日17:49

  不管是创造票房奇迹的《阿凡达》,还是昨天在奥斯卡颁奖盛典上收获颇丰的《拆弹部队》,本届奥斯卡有太多让人不能错过的经典影片。“外貌协会”的粉丝们大可以冲着布拉德-皮特的名字去看看《无耻混蛋》,如果你想看看纯爷们的戏,那就决不能错过《拆弹部队》。不过,《珍爱》、《狂野的心》、《弱点》对宅男宅女们来说,也都有着致命的吸引力。不用手忙脚乱不知从何选择,看看本报为您选择的6部影片,本届奥斯卡,你就没有错过经典!

《拆弹部队》海报
《拆弹部队》海报

  《拆弹部队》

  获最佳影片奖

  导演:凯瑟琳-毕格罗

  主演:杰瑞米-雷纳

  一组美国的拆弹专家被派往巴格达执行军事任务,但是在那里,每个当地人都像是潜在的敌人,每一个目标都像是伪装的致命炸弹,他们必须小心翼翼地处理危险情况,稍不留神就会付出生命的代价……不少观众可以在这部影片中找到经典影片《黑鹰坠落》的影子。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拆弹部队》,凸显的是伊拉克战场上美军士兵心理状况的扭曲。中影目前还没有引进此片的计划。

  影评人程青松 《拆弹部队》最后大获全胜,说明奥斯卡对思考人类、关注现实的影片更加偏爱。《阿凡达》的技术是好,但技术不代表一切。

《无耻混蛋》海报
《无耻混蛋》海报

  《无耻混蛋》

  获最佳男配角奖

  导演:昆汀-塔伦蒂诺

  主演:布拉德-皮特 戴安娜-克鲁格

  影片的故事发生在二战中期,布拉德-皮特饰演的男主角接下了一个非常搞笑的任务,和一群跟他差不多白痴的家伙去暗杀一个德军高级将领。在执行任务的时候却意外邂逅了正在准备自己复仇计划的女主角,两人命运从此交汇。导演昆汀-塔伦蒂诺的作品始终延续着他特有的鬼马灵气,《无耻混蛋》也有着和《杀死比尔》一样雷同的诡异风格。

  影评人程青松 我自己一直很喜欢昆汀的作品,从《低俗小说》到《杀死比尔》,虽然他的片子并不那么大众和通俗,但作为艺术片导演,观众这次依然看到的是他的一贯风格。

《珍爱》海报
《珍爱》海报

  《珍爱》

  获最佳女配角奖

  导演:李-丹尼尔斯

  主演:加布蕾-丝迪贝

  这是一部演员演技令人震撼的佳片。讲述的是一个生活在纽约黑人聚居区的女孩琼斯,体重超胖,小小年纪竟然遭遇强暴怀孕。为了打开胖女孩闭塞的心灵,琼斯的老师决定将她送入高中继续就读。然而,母亲的阻挠、琼斯的自卑、外界的嘲笑以及琼斯初生的婴儿,都制约她继续寻找幸福生活的道路……

  影评人毕成功 这部影片意义是积极的,讲述了黑人女性如何让自己活得更有尊严。光看剧照也许你很没兴趣。不过,如果你放下成见,就会很快被演员的演技所震撼。

《他们眼中的秘密》海报
《他们眼中的秘密》海报

  《他们眼中的秘密》

  获最佳外语片奖

  导演:胡安-何塞-坎帕内利亚

  主演:古勒莫-法兰塞拉 里卡杜-达林

  一辈子在刑事法庭任职的本哈明埃斯波西托退休了,25年前一件罪案仍深深地印在他的脑海中。现在,他决定对其重新展开调查,写出一本小说。该片夺得本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看多了好莱坞的英文大片,换换口味听听西班牙语,感受一下这种被称为“天堂最美的语言”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影评人毕成功 我很早就押这个片子会获最佳外语片奖。它基本上就是一部阿根廷版的《窃听风暴》,风格很唯美,故事性也很强,还有史诗般的厚重。

《狂野的心》海报
《狂野的心》海报

  《狂野的心》

  获最佳男主角奖

  导演:斯考特-库伯

  主演:杰夫-布里奇斯 玛吉-吉伦哈尔

  类似2008年的《摔角王》。过气乡村歌手汤姆-布莱克生活窘迫,常年酗酒。女记者简发现布莱克内心依然对音乐有着热情,于是她决定帮布莱克走出人生误区,让他不再逃避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

  影评人程青松 影片讲述的是迟暮的乡村音乐歌手的故事,喜欢美国乡村音乐的观众,应该都会喜欢看这个片子。片中关于英雄迟暮情怀的表达,也应该符合世界各地观众的感受。

《弱点》海报
《弱点》海报

  《弱点》

  获最佳女主角奖

  导演:约翰-李-汉考克

  主演:桑德拉-布洛克 昆东-亚伦

  作风硬朗内心柔弱的白人陶西如何将块头巨大的黑人养子奥赫培养成才的电影。影片根据美国国家橄榄球联盟当红球员迈克尔-奥赫真人真事改编。桑德拉-布洛克也凭借影片中的出色表演,咸鱼翻身一举斩获最佳女主角。

  影评人毕成功 我认为《弱点》是仅次于《飞屋环游记》的一部适合全家观看的影片。影片的价值观很主流、很励志,但又没有去煽情,而是很富有温情。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