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田中裕子谈《苍穹之昴》 “慈禧”形神兼备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作者:徐轶汝
2010年03月09日15:38
田中裕子(右)在《苍穹之昴》中
田中裕子(右)在《苍穹之昴》中

  改编自日本作家浅田次郎同名畅销小说的电视剧《苍穹之昴》将于3月14日在北京卫视开播。前日,主演田中裕子、殷桃(在线看影视作品)、余少群、周一围等在京出席了媒体见面会。身着紫色和服的田中裕子表示,她在这部清宫大戏中塑造了一个充满内心挣扎和矛盾的“慈禧”。

  气质浑然天成

  《苍穹之昴》以戊戌变法为背景,以独特的视角展现了当年清廷改革时,不同政见人士间产生的尖锐矛盾,其中,有着丰富内心和情感世界的慈禧形象是一大看点。

  日本演员田中裕子30年前因一部《阿信》红遍中国,此番跨越国界饰演慈禧,她最需要克服的就是和中国演员语言沟通上的障碍。田中裕子表示,通过表演、通过眼神,就能达到“心”的共通。从之前的媒体探班以及宣传片中可以发现,“阿信版”的慈禧可以说是“形神兼备”,眉眼与历史上的慈禧颇为相似,皇太后的气势和气质也浑然天成。田中裕子表示,她想刻画出慈禧这个历史罪人作为人的另一个侧面,演绎这位最高权力者内心世界的复杂。

  赞美中国演员

  对剧中与她配戏最多的余少群和殷桃,田中裕子不吝溢美之辞,她说余少群“在生活中非常男人”,殷桃则“聪明漂亮,是中国女演员中的代表”。余少群饰演的太监春儿深得慈禧喜爱,这是个经历重重苦难,却依然保持乐观善良的角色,被余少群自己定义为“男版大长今”。而殷桃此次脱下军装,塑造了一位身份神秘且气度不凡的“张夫人”。虽然戏份不多,但她在剧中造型多变,华丽服饰中西结合,与梁文秀之间无望而纠结的爱情也颇具看点。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