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港台电视

香港亚视股权风波再升级 两大股东隔空对骂(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09日13:27
资料图:香港亚洲电视大股东查懋声在香港举行记者会,就近期有不少关于亚洲电视的股权等相关负面新闻报道及消息,亲自作出澄清及解释。图为记者会吸引大批媒体采访。中新社发邓庆乐摄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亚洲电视股权风波再度升级。亚视股东、旺旺集团主席蔡衍明首度在香港回应事件,反驳亚视大股东查懋声称他“无理取闹”的指责,与查氏展开隔空对骂。

  蔡衍明以台湾方言“吃人够够(欺人太甚)”形容查氏,指他入禀法院只属小小反应,却被查氏指责。他批评查“打人以后说要以和为贵”实在欺人太甚;又强调,自己从未宣称要向亚视注资10亿元,但认为亚视是好媒体,现仍很爱亚视,无打算撤资,只要在公平公正的股东协议框架下,愿意与新股东王征合作。

  蔡衍明8日在儿子蔡绍中及亚视董事黄宝慧陪同下出席记者会。蔡衍明表示,来港目的是出席中国旺旺的业绩发布会,但希望先对查懋声近日的种种指责作出回应,声言要捍卫个人人格及维护股东权益。他认为,事件并非意气之争,事件是因查懋声违背诚信,破坏合约精神引起,不明白查氏为何会说以和为贵,而入禀法院只为厘清事件,现在却被查指责为无理取闹。

  蔡衍明表示,查懋声经常将“爱亚视”挂在嘴边,但查氏如真的看好亚视未来,为何在蔡氏入股前,没有趁机增持亚视股份,“查氏在2008年底先将亚视"托孤"给我,现在又"托孤"给其它人,托来托去!”蔡补充,现时要退出亚视的人是查氏,谁较看好亚视将来自会有公论。

  蔡称,8日下午,他接到星岛新闻集团主席何柱国来电声援。蔡衍明续称,他在股权纠纷事件发生后,曾应查氏要求与其会面,当时查诚挚地向他道歉,更说了很多感人的话。岂料,查氏于1月20日召开记者会,又向媒体表示,蔡不符合广管局规定的持股权资格,却要求查出售股权予蔡是知法犯法。

  蔡衍明反驳指,由始至终都清楚自己不符合《广播条例》要求,要他或他儿子在5年内取得有关资格也不太可行,故才会以目前投资模式入股亚视。蔡又反驳指,目前的投资架构是由查氏一方提出,若自己是知法犯法,查氏则有教唆他犯法之嫌。

  全国政协委员、荣丰控股董事长王征即将入股亚视。蔡衍明对此指出,不清楚查氏与王征签订的合约内容,未知王将以何种形式入股。但蔡指出,去年曾在上海与王见面,并形容王“应该不错吧”。但双方见面时,未有谈及亚视发展及其它具体事宜。蔡又称,如将来能够公平公正执行股东协议,会继续投资亚视,只要任何人能诚心诚意,他都愿意与其合作。

  蔡衍明也向亚视发出“爱的宣言”,称自己仍爱亚视,希望继续参与经营。蔡认为,亚视是很好的媒体,现时无意退股,强调自己并非刻意抬高价钱,以图出售亚视股权谋利,并谓“我不是赚这种钱的人”。

  蔡又指出,亚视较无线更早成立,但无线能赚大钱,亚视倒要亏本,认为亚视经营至如斯田地,需要自我反思,“其实企业只要有信用、有道德,慢慢经营下来,自然会有成绩。”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