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李亚鹏《血色沉香》行祖宗之礼 给狄龙下跪磕头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09日14:33
《血色沉香》剧照
《血色沉香》剧照

  “祝父亲福如东海,寿比南山”——李亚鹏(在线看影视作品)在《血色沉香》中规规矩矩地给狄龙磕了三个响头。该剧将于3月16日在央视八套黄金档播出,李亚鹏在剧中饰演“恒江醋坊”的三少爷楚庆平,狄龙饰演李亚鹏的父亲楚老爷。三少爷成长在旧式封建家庭,父亲经营的恒江醋坊是一家享誉江南的百年老字号,三个儿子中,大少爷稳重踏实,但楚老爷认为他“太过好强,强则易碎”。二少爷虽然善良淳朴,却“性格软弱,人云亦云”,楚老爷看重三少爷遇事沉得住性子,“应了生意人的的一个‘平’子”是做生意的好材料,送他去德国留学,并暗示他接管家族的生意。

  李亚鹏跪拜狄龙是三少爷在楚老爷六十大寿的时候回家拜见父亲。李亚鹏西装革履一副“洋气十足”的派头,见到父亲后毕恭毕敬,在众亲友面前依照祖宗之礼双膝触地,磕头行礼,每一下都“掷地有声”来的货真价实。李亚鹏笑称,他所扮演的三少爷受的是西洋教育,行得却是祖宗之礼,正宗的“中西合璧”。剧中的三少爷和楚老爷情深似海,现实中的李亚鹏对狄龙也是感情颇深。早在《血色沉香》开拍之际李亚鹏曾公开表示“在我第一次见到地龙老师的时候,那是我们还不是很熟,我就很冒昧的说了一句话,我说‘狄龙老师,您很像我的父亲’我对他一直都很敬仰,当真正见面之后觉得确实有那种父亲般的亲切感。”

  众所周知,李亚鹏早年离开家乡闯荡北京,他的父亲给了很大的支持和鼓励,在他事业有成的时候,父亲又不幸离他而去。对李亚鹏而言,父亲在他心中有着很重要的地位。 能够公开的表示对狄龙有着像对父亲一样的感情,可见李亚鹏的确是十分敬仰狄龙。这次狄龙倾情加盟《血色沉香》,饰演楚老爷一角,也是李亚鹏钦点。李亚鹏曾说:“其实演员在塑造每一个人物的时候,他对人物的解读都是来自于他对世间万物一切的看法。想成为一个好演员,除了表现力之外,最关键的是完善人物的内心,这样才具备了解读更多角色的能力。”这次藉由对父亲深厚的感情,李亚鹏把三少爷这个角色诠释得鲜活生动,本色演出能为观众带来一种触及心灵的感动。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