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周一围首次领衔古装剧 《苍穹之昴》演绎小人物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09日14:19
周一围剧照
周一围剧照

周一围与余少群
周一围与余少群

  《苍穹之昴》改编自日本近十年来销量最大的同名小说,以周一围饰演的梁文秀与余少群饰演的春儿两个小人物的命运突显清末一段历史故事,再现清宫疑云。时尚偶像周一围在剧中饰演善良、睿智、深谋远虑的状元梁文秀,他时刻谨记母亲临终的遗愿“要让天下老百姓都过上好日子”,在当时动荡的社会局势下,他辅佐光绪皇帝,积极维护变法运动,甘愿流血牺牲,为天下百姓而活。

  与汪俊导演梅开二度 首演古装剧下足功夫

  几年前,海岩继《永不瞑目》、《玉观音》之后打造的公安题材大戏《深牢大狱》再一次创造了收视奇迹,并把刚刚从北京电影学院毕业的周一围成功打造成继陆毅、佟大为之后的新一代“岩男郎”,周一围在剧中出色的表演深受观众喜爱,迅速成名,此后 《谢谢你曾经爱过我》、《空巷子》、《名门劫》等剧的热播,使周一围成为时下影视圈的当红小生,而此次的《苍穹之昴》则是周一围首次领衔古装剧,这对于以偶像剧见长的周一围来说也算是一个新的尝试,在拍摄之前便下足了功夫,查阅了大量的历史资料,了解相关的背景知识,甚至连清代的人如何施礼等等细节都做了大量的研究,拍摄时更是十分敬业,亲自查阅资料修改台词。尤其是在横店的高温天气下赶拍新剧,酷热难当,又身着古装的长衫长裤,常常大汗淋漓,十分辛苦。此次周一围也得以和成名作《深牢大狱》的导演汪浚再度合作,周一围几年间演技上的提升,也获得导演汪俊的首肯。

  周一围日本获好评 与殷桃微妙情感成看点

  导演汪俊亲自详解了本剧的最大看点——三条错综复杂、出人意料的情感线。它们分别是和周一围饰演的梁文秀与殷桃饰演的慈禧义女张夫人之间不可言说的默默爱恋;慈禧太后(田中裕子饰)和春儿(余少群饰)之间跨越身份、酷似情人的感情;光绪皇帝和文秀间超越君臣之礼的兄弟情义。

  剧中,周一围与殷桃联手演绎的微妙的情感,成为《苍穹之昴》中的一大看点,周一围饰演的梁文秀与张夫人一见钟情,而梁文秀迫于形式,无奈娶了德高望重的大臣杨喜桢的女儿为妻,两个人从此把对彼此的感情埋在心底,但是暗中却相互帮助与关怀,剧中很多两个人的感情戏围绕着张夫人送给梁文秀的辫穗展开,感人至深。

  周一围饰演的梁文秀帅气潇洒,满腹才识、真诚热情、善良睿智、忠肝义胆,各种褒义的词汇用在梁文秀身上似乎都不为过。小说版《苍穹之昴》风靡日本时,梁文秀就已经成为日本女性心目中的完美偶像,日前,该剧也作为NHK电视台的开年大戏正在日本热播,周一围演绎的梁文秀帅气气儒雅、极富责任感与真性情,出色的表演和自身魅力迷倒众多日本观众,成功虏获日本女性观众的芳心。

  古装巨制《孔子春秋》 演绎完美子贡

  日前,周一围加盟张黎导演的《孔子春秋》剧组,饰演子贡一角,为孔子最得意的弟子,算得上是孔门实际意义上的领袖,考虑到子贡在孔门的特殊地位,日本著名造型师江川悦子、著名化妆艺术家陈敏正为周一围精心设计了一款款全剧组中最为最华贵漂亮的造型,锦衣玉佩,帅气十足,风流倜傥。周一围在剧中的扮老造型更是形神兼备,尽显子贡一生沧桑,几十年的年龄跨度再次挑战演技。

  正是因为周一围自身的文化基础和沉稳的性格与不俗气质使得他被许多国内著名导演看好,《苍穹之昴》与《孔子春秋》两部大剧中,周一围饰演的两个角色均是人格完美、风流倜傥的不俗才子。周一围是难得的一位专注于演艺事业,踏实演戏的好演员,出道以来,几乎没有绯闻,为人低调而谦逊,在演艺圈中深得业内人士的赞赏,受到很多知名导演的青睐,同时也因为他的个人魅力,拥有众多忠实的影迷,如果说《名门劫》是周一围突破偶像明星晋升演技派的敲门砖,那么《苍穹之昴》与《孔子春秋》将使偶像明星周一围成功蜕变。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