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三台好戏将拉开长安大戏院春季演出序幕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3月09日13:28

  本报讯 长安大戏院将于3月12、13、14日晚上演3台流派纷呈、名家云集的优秀京剧剧目,以此拉开长安春季演出的序幕。

  12日晚由北京京剧院著名程派青衣迟小秋演出程派代表剧目《锁麟囊》。剧中薛湘灵的扮演者迟小秋被誉为程派标准传人,她11岁学艺,18岁拜师王吟秋学习程派艺术,19岁摘取了戏剧梅花奖,是迄今为止最年轻的“梅花”。

  3月13日晚由北京京剧院韩胜存、朱强、李宏图、陈俊杰等优秀演员演出的京剧《群英会·借东风》从周瑜大帐到舞剑,从蒋干盗书到曹操中计,从草船借箭到苦肉计,从测火字表演到借东风的成套唱腔无一处不让人陶醉。

  将于3月14日晚演出的新编大型历史京剧《下鲁城》,说的是楚汉相争化干戈为玉帛的故事。该剧的主演阵容可观,扮演刘邦的老生演员杜镇杰,音色纯净,演唱规矩;扮演吕后的张派青衣王蓉蓉,唱腔的节奏和音量的控制都达到了很自如的程度;扮演项伯的安平,以浑厚粗犷又纯正的音色,展现裘派本色。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