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贵州卫视黄金剧场 > 新闻动态

鞠觉亮:“抢杠”武侠戏 边缘张纪中(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09日10:57
张纪中资料照片
张纪中资料照片

  香港著名武侠小说大师梁羽生的又一部力作《侠骨丹心》将于3月10日搬上贵州电视台卫视频道荧屏。该剧除了庞大的演员阵容外,另一大看点自是“中国武侠剧第一人”香港著名导演鞠觉亮的加盟。

  说到鞠觉亮,金庸武侠迷或是喜欢看金庸武侠剧的观众对这个名字一定很熟悉,这位香港著名武侠剧导演几乎导过所有的金庸武侠剧,最经典的当属1983年港版《射雕英雄传》,时年22岁的他作为副导演参与了拍摄。他的代表作还有港版的《神雕侠侣》、《天龙八部》、《雪山飞狐》等一批比较有代表意义的武侠力作,在国内也着实掀起一股金庸武侠风。这之后,内地电视突飞猛进,迅速成长起来,这位风云人物又瞄准了内地电视的市场,他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同样是威声很高的张纪中,两位名人合作拍摄了《射雕英雄传》、《天龙八部》等,从这不同版本的同名作品中,可以看出两人的合作是如鱼得水,亲密无间。

  然而,自执导《逆水寒》开始,鞠觉亮似乎就没有与张纪中继续合作下去的意思了。鞠觉亮一直在寻找独立发展的平台,物色合作伙伴,以另起炉灶。自从因拍片与横店影视城及横店集团接触后,他那颗“驿动的心”就没有平静过。2004年伴随着武侠大戏《侠影仙踪》在横店影视基地悄然杀青并进入后期制作,执导过包括《射雕英雄传》、《天龙八部》等在内的所有金庸武侠剧的鞠觉亮导演,放弃多年来与独立制片人张纪中的合作,以5年合约正式加盟浙江横店影视娱乐有限公司,欲强强联手,共同打造武侠神话,称霸江湖。标志着这一合作发端的首部武侠大片《侠骨丹心》是鞠觉亮导演和横店影视继《侠影仙踪》之后合作的第二部作品。

  《侠骨丹心》的监制李晓伟曾信心十足地表示,《侠骨丹心》肯定要超越所谓的张纪中“张氏武侠剧”。张纪中担任制片人的三部武侠剧中,反响最好的两部《射雕英雄传》、《天龙八部》都是鞠觉亮导演的。当初张纪中的《笑傲江湖》一面世便马上遭到了业内外的一致恶评,是鞠导拍摄的《射雕》和《天龙八部》才平息了世人对张纪中的骂声。如今,鞠导弃张入横对张纪中来说无疑是“釜底抽薪”。据悉,原计划与张纪中进行合作的其他制片机构也在重新权衡,由此可见,武侠剧的江湖也在急剧分化,张纪中有逐渐被边缘化的趋势。而如今,由横店集团、梁羽生名著、张鑫炎、鞠觉亮四强联手,满足人们对新武侠剧的期待和梦想应该是毫无疑问的。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