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日娱频道 > 日本电影

日本票房:《杰克逊和闪电窃贼》打败阿凡达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momo/文
2010年03月09日10:16

排名

电影名称

发行公司

累计票房

上映日期及周数

1

珀西杰克逊和闪电窃贼

20世纪福克斯

37亿

2/26  1

2

阿凡达

20世纪福克斯

1260亿

12/23  10

3

海洋

GAGA

211亿

1/22  6

4

麻辣开锁王电影版

SDP,SHOWGATE

089亿

2/27  1

5

弟弟

松竹

156亿

1/30  5

6

军曹大电影5

角川

06亿

2/27  1

7

人间失格

角川

24亿

2/20  2

8

恋爱的贝卡丽

东宝冬和

27亿

2/19  2

9

凉宫春日的消失

角川书店,Klockworx

45亿

2/6   4

10

交涉人电影版

东映

47亿

2/11  3

  搜狐娱乐讯 本周共有一部海外影片,两部日本本土影片,合计三部新片上榜,进入前十名。而这其中最受到关注的是冒险片《帕西杰克逊和闪电窃贼》,因为它本周打碎了《阿凡达》相要连霸10周周末票房冠军的美梦,夺下了本周票房榜的头把交椅,而《阿凡达》则因此退居二位。虽然这种局面是上周就预想到的,但是真的发生后还是不可避免的成为了最大的新闻。选择在本周上映的日本本土和海外影片还真不少。首先本土方面有“剧而优则影”的《麻辣开锁王电影版》,系列动画片剧场版第五部《军曹大电影:究极军曹诞生!奇迹的时空岛!!》以及与它捆绑上映的《SD高达电影版:三国传》,小成本影片《月亮,谎言与谋杀》,《上锁》,日活发起的“浪漫情色RETURNS”活动的第二部影片《从后面来,从前面来》。本周海外影片因为受到“真!韩国电影节2009”的影响,主要以韩国影片为主。海外影片中最受到关注的自然还是《帕西杰克逊与闪电窃贼》,之后还有桑德拉布洛克主演并因此获得本届奥斯卡影后提名的《弱点》,浪漫爱情片《纽约,我爱你》,法国影片《一切为了她》,新版的《坏中尉》以及韩国影片《蝙蝠》,《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飞行吧企鹅》,《天行少年》,《现在这样就好》,《庆祝我们的爱》。整体来看,虽然《阿凡达》退居亚军,但是因为取而代之拿到冠军的依然是海外影片,而第三名《海洋》同样是海外影片,榜单上前三名均为海外影片,一时间海外军团在榜单上占有绝对优势的。

《帕西杰克逊和闪电窃贼》
《帕西杰克逊和闪电窃贼》

  本周五冒险片《帕西杰克逊和闪电窃贼》登陆日本市场,从这个待遇来看,本片只能算一般级别的海外影片。真正像《阿凡达》,《哈里波特》这样级别的影片都是遵循北美市场的规律在周三上映的。不过《帕西杰克逊与闪电窃贼》的上映规模还是很大的,561块银幕数可以算作超大规模了。本片首映三天动员观众30.4万人次,票房收入3.7亿日元。片子在上映之前就一直被拿来和《哈里波特》系列相提并论,因为首先本系列同样是欧美知名冒险系列儿童文学改编而来,其次片子的导演是曾经导演了《哈里波特》系列第一,二部的克里斯哥伦布。不过本系列作品自然是没有《哈里波特》系列知名,而片子首映三天的票房成绩大概等于《哈里波特与混血王子》首映一天的票房成绩。

  在这里再次强调一下日本的票房排行榜不是真的按照票房收入来排名,而是按照观映人数来排名,因此票房高并不一定就能保证名次高,本周好几部影片都验证了这一点。比如排在第二名的《阿凡达》,本周虽然被“逼”退位,但是其实按照周末两天的票房来说,本片才是冠军。因为《阿凡达》的票房中3D票房占了大部分,3D上映的票价比普通票价贵了很多,因此在《阿凡达》在人数上败给只有普通版本的《帕西杰克逊与闪电窃贼》。不过个人倒是认为按照人数的排法比较科学,毕竟观映人数才能真正反映片子在观众中的认可度。不管怎么说,

  本周排行第二的《阿凡达》上映第十周,周末两天票房成绩为3.6亿日元,仅比上周下跌了11.2%,其持久力实在令人佩服。目前本片的累积票房为126亿日元,距离日本国内历代电影总票房榜第十位还有一点点的差距,相信超过第十名应该没有太大的问题,以本片目前的气势来看冲击150亿日元是完全没问题的。

  接下来第三位的《海洋》上映六周,本周依然排在第三位,目前累计票房21.1亿日元,感觉还可以走的再远一些,超过纪录片《地球》的最终票房也不是不可能的。第四位的影片是一部本土新片,也是本周排名最高的一部本土影片《麻辣开锁王电影版》。本片是根据同名漫画改编,先是出了电视剧,之后又继续由市原隼人主演推出了这部电影作品。制作方的司马昭之心人尽皆知,因为去年一部由市原隼人主演的《蔡鸟总动员:毕业》夺下了年度票房榜冠军,这次他们还想照葫芦画瓢。不过这次的《麻辣开锁王》似乎就没有这么好的运气了。首先本系列的日剧因为是深夜档,当初播出的时候就没有引起很大的轰动,其次,《蔡鸟总动员:毕业》的主题是棒球和热血青春,而《麻辣开锁王》则是搞笑悬疑,两个作品可以说是毫无可比性的。本周《麻辣开锁王电影版》在日本226块银幕中等规模上映,首映票房为九千万日元左右,成绩不算很理想。

军曹大电影:究极军曹诞生!
军曹大电影:究极军曹诞生!

  本周另一部新片则是在中国也非常有影响的“青蛙大军”《KERORO军曹系列》。诞生于90年代末的同名系列漫画在04年被改编为TV动画与观众见面,并在06年进军电影市场。本次的《军曹大电影:究极军曹诞生!奇迹的时空岛》在144块银幕上映,首映两天动员观众5.4万人次,票房收入超过6000万日元,这一成绩比前两部的同期成绩都要少一点,最近新片太多,榜单变化比较快,影响了各部影片的票房也是在所难免,本片预计可以收入4亿日元左右的票房。夹在两部新片中间的是上映五周,面向老年观众的《弟弟》,本片目前已经累计15.6亿日元,突破20亿指日可待。

  接下来一日一洋两部文艺片则是稳扎稳打型,预计《人间失格》和《恋爱的贝卡丽》两部影片的最终票房在5-7亿日元。最后来说一部非常有“实力”的影片《凉宫春日的消失》。本周本片票房比前一周增长了47.5%,名次也比上周前进了三个名次,重新回归第九位。但是这不是重点,重点是本片自上映以来票房收入其实都在前十名,不过因为日本票房排的是观看人数而非钱,所以上映规模只有24块银幕的本片就比较吃亏的掉在了榜单外面。但这也正恰恰说明了本片的厉害之处:24块银幕跟几百块银幕数的作品拼票房,还能拿到这样的成绩,凉宫春日系列在日本的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目前本片的累积票房达到了4.5亿日元,据说下一部《凉宫春日的惊愕》已经搬上了议事日程了。

  本周为大家介绍新片《麻辣开锁王》。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梁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