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天地姻缘七仙女 > 新闻动态

《七仙女2》引热议:“续集”是重拍“经典”?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09日09:35
《七仙女2》剧照
《七仙女2》剧照

  电视剧《七仙女2》眼下正在无锡热拍,有网友提出疑问,“续集”难道就是重拍“经典”?后者如能超越前者,皆大欢喜;如若不能,又有谁为如此大手笔的投入埋单?如果艺德环球能一直以出《七仙女》这样的优秀作品为目标,那么“续集”战略能否走得更远?

  “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七仙女1》一经播出,便以其轻松诙谐及特有的现代幽默,打破荧屏古装剧的沉闷正统,吸引了大量观众,创造了当年的收视神话。现如今《七仙女2》作为《七仙女1》的后续剧作,乘热打铁,除了剧集故事继续围绕七仙女下凡的主线展开,风格上沿用诙谐幽默的现代手法外,在剧情及创作上更揉入了些当今社会话题型的看点及笑料,力求打造喜感动人的人仙浪漫传奇。《七仙女2》未拍先热,一定程度上也体现了该剧的惊人号召力,然而续集拍摄非儿戏,稍有不慎便会引来恶评如潮,砸了原剧立起的“金子招牌”。部分网友表示了担忧和怀疑,续集拍的好,如果是跟风拍续集,难道“经典”重拍一下就算续作吗?

  和以往电视剧续集熟脸继续唱主角,追求故事连续性相比,《七仙女2》做了很大突破,契合当下影视剧市场的发展特点——紧跟时代、创意生存,走的是“与时俱进”的创新之路,立足于经典文化的深度挖掘。该剧总制片人肖岗表示,过分关注舶来潮流,使我们正在远离中国的传统文化,《七仙女2》从中国经典民间传说而来,希望更多的影视创作者把注意力放在本民族传统文化的挖掘上,而不是炒冷饭。和《春光灿烂猪八戒》类似,《欢天喜地七仙女》也是从民族文化入手,取材中国古代神话传说,融合当今最新潮的时尚元素,用独特创作手法全新演绎观众耳熟能详的神话故事。和传统古装剧沉闷枯燥相比,融入时尚元素的《七仙女2》显得诙谐,幽默,极富现代感,七位仙女,七种颜色服装,宛如一场流行时装发布会,令人眼前一亮,嬉笑之间,观众不但重温了经典,寓教于乐,更从中体验到现代剧一样的时尚冲击。

  事实证明,“文化趋同”已不适合当今影视观众“求新,猎奇”的个性需求,要想拍好续集,超越前者,就要贴近生活,关注民生,追求“剧情创新”。对此,《七仙女2》剧情本身的设置便别出心裁,与个性化时代同步,将天神人物化、天庭社会化,将观众身边的人物、性格浓缩到剧中,带给大家一部耳目一新的神话剧,在轻松搞笑的同时体味到人生百态。《欢天喜地七仙女2》是艺德环球继05年推出的热播剧《欢天喜地七仙女》后,再次制作的后续剧集。该剧目前已从北京转站无锡三国城,进行后半段拍摄,制片方称剧组上下一心,力求再次打造国内神话剧的巅峰之作。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