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话剧“无政府主义者” 年轻阵容重登蜂巢剧场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3月09日09:12

   本报讯 12年前,中戏表演系研究生毕业的陈建斌(在线看影视作品)在自己事业最为迷茫的时候出演了孟京辉的《一个无政府主义者的意外死亡》,成为了这场戏剧革命中受益最多的人。昨天,孟京辉透露,这部其先锋戏剧的代表作,将以年轻演员组成全新阵容于3月26日登陆蜂巢剧场。

  《一个无政府主义者的意外死亡》是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意大利剧作家达里奥·福的代表作,1998年被孟京辉搬上戏剧舞台后,曾创下了连演30场、场场爆满,并在学术界和戏剧界引起强烈震动的演出奇迹。此次再度上演,对于观众以及他本人来说都可谓一次冒险。孟京辉表示,“在排练中,我们正试图找寻当年戏剧的战斗性和创作时的那种愤懑,而不是当下小资的、满足温饱之后的创作状态。”12年前,孟京辉作为表演的一员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从观众席席卷而来的一波高过一波的掌声,虽然此次他不知道今天还能否产生当年的那种剧场效果,“即便是神话破灭了,也要一试,因为这出戏是对我自己的一次心灵实验。”

  “达里奥·福放了一个屁,崩到了莫斯科,来到了意大利,意大利的国王正在看戏,闻到了这个屁,很不满意,找来科学家,研究分析……”这是当年演出中带有孟氏戏剧标签的一段台词,这一次,这样的经典语句以及慢动作回放式的表演肢体语言都将重现。除带有标签性的台词和表演形式外,此次演出还将依旧沿用当年黄纪苏的改编本,廖一梅根据聂鲁达的诗改编的歌词以及张广天(博客)的音乐。

  当年的陈建斌俨然与现在事业如日中天的状态判若两人,此次虽不能再次出演,但他依然担当起了表演指导,甘愿为年轻演员铺路。替代他出演的男主角将是已经演出了近400场《恋爱的犀牛》的80后戏剧新人张念骅。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