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82届奥斯卡金像奖 > 新闻报道

影后桑德拉摘“两金” “拆弹”解除《阿凡达》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吴昊
2010年03月09日08:56

  第82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礼于北京时间昨天上午揭幕,《阿凡达》仅获3个单项奖,而《拆弹部队》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原创剧本等6座小金人收入囊中,成为最大赢家。同时,亲领了“金酸莓”最差女主角奖的桑德拉-布洛克,一天后摘得奥斯卡后冠,可谓史无前例。

  毕格罗拿奖庆“三八”

  昨天是国际三八妇女节,刚好在这天颁奖的奥斯卡也打破了82年历史上从没有女性获得“最佳导演”这一好莱坞电影人最高奖项的传统,喜气洋洋地把这尊小金人颁给了《拆弹部队》的导演凯瑟琳-毕格罗。

  由于和前夫卡梅隆同争一个奖项,当芭芭拉·史翠珊宣布最佳导演花落毕格罗时,媒体立刻八卦地把镜头对准了坐在毕格罗身后的卡梅隆,没想到卡梅隆颇有绅士风度地立刻热烈鼓掌,嘴里还连连夸赞“太棒了”,丝毫没有生气或者骂骂咧咧等尖酸刻薄的表情出现,让媒体彻底没了炒作的机会。截至目前,《拆弹部队》在北美地区的票房只有1470万美元,相信拿了奥斯卡后,《拆弹部队》会迎来一轮票房的春天。

  奥斯卡不爱科幻片

  为什么《阿凡达》会败给《拆弹部队》?记者采访了

  新影联院线经理高军,他认为:“《阿凡达》是技术创新的典范,但艺术上并无过人之处。奥斯卡近年来标榜人性和深刻,不青睐所谓的商业大片,《阿凡达》在全球票房大热,这正是奥斯卡躲避不及的。而《拆弹部队》这种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的电影,比较受奥斯卡青睐,其艺术上也有独特的魅力,得奖其实不难理解。”

  不过《拆弹部队》的奖拿得也十分坎坷,先是四位制作人之一的尼古拉斯-夏蒂尔因为向奥斯卡评委违规拉票而受到不许参加颁奖礼的惩罚,后又有美国大兵状告影片抄了自己的故事,麻烦事不断。

  影后同获金酸莓

  叫座又叫好的《阿凡达》此番受到奥斯卡的冷遇,让很多人大跌眼镜。而本届奥斯卡上,除了《阿凡达》爆冷门外,影后桑德拉-布洛克也因为在前一天被金酸莓评为最差女主角而备受关注,成为影史上在同一年同时问鼎奥斯卡和金酸莓的第一位女演员。

  至于为什么桑德拉-布洛克同时获封最佳和最差女主角?记者采访了京城一位资深影评人,她表示:“桑德拉凭借《温情橄榄球》获得奥斯卡影后,在片中她饰演一位母亲,收留了一个孤儿,并将他培养成橄榄球明星。这个角色非常适合桑德拉,也很有发挥的空间。反观让桑德拉获得金酸莓最差女主角的《关于斯蒂夫的一切》一片,她在其中扮演一个“傻大姐”式的搞笑人物,角色本身就是如此,演员很难有更出彩的表现。所以,一个女演员碰到适合她的角色,就可能有相当出色的表演,而碰到不合适的角色,被诟病也在所难免。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