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刘镇伟:我只是想把悲剧用喜剧手法拍出来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3月09日08:50

  本报讯 “在看到吴宇森的《赤壁》时,我就心中暗喜:‘又有一部好题材可以拿来恶搞了!’”昨日,香港导演刘镇伟在北京师范大学与学生影迷见面交流,在内地学子中人缘颇好的他,一高兴,就像小孩子一样把“悄悄话”说了出来,他抱着这个“恶作剧”心理拍摄的电影《越光宝盒》将在18日上映。

  在“学生圈”里,刘镇伟可谓是德高望重,学生们不仅知道他的导演作品,对他以“技安”笔名编剧的作品也是如数家珍,刘镇伟因此非常感谢内地的大学生们,对于“知音”也是毫无保留,他透露,自己看了《赤壁》后就有了拍摄《越光宝盒》的冲动,“我当时想,拿《赤壁》开涮一定会很有笑料,后来见到吴宇森,我就跟他说了我的想法,当时,吴宇森什么都没有说,只是哈哈大笑,我就偷用了《大话西游》中能够逆转时空的月光宝盒,将一个现代人送回古代,这样的穿越应该很好玩。”

  而刘镇伟的“穿越”可谓是“一发而不可收拾”,其中穿越的电影时空不仅是《赤壁》,还包括刘镇伟自己导演的《大话西游》,以及《功夫》、《十面埋伏》、《黑客帝国》、《画皮》、《无极》、《泰坦尼克号》等中外经典大片。

  学生们都期待再看到一部如同《大话西游》般的经典,刘镇伟却表示,“经典”是可遇而不可求的,“我拍电影的动力就是想拍些好玩的故事给大家,只要大家开心,我拍电影的目的就达到了。当时《大话西游》在香港上映票房口碑都糟得一塌糊涂,因为很多观众看不懂,而且觉得怎么能让周星驰拍悲剧,没想到这部电影被内地大学生盛赞并传播出去,我也是那时才知道‘后现代’这个词,虽然我当时不明白,但我知道大家是在夸我。不过我这次有信心,觉得《越光宝盒》会让大家从头笑到尾。”

  此外,记者昨日从片方获悉,许久未在内地露面的钟欣桐(阿娇)有望与导演刘镇伟、主演郑中基、孙俪、朱茵、梁咏琪、郭德纲等一起参加各地首映巡回路演。目前阿娇正在横店工作,片方正在和她积极协调时间,如果能够顺利“复出”,对阿娇来说无疑是个“好时机”。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