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阿雅陶子肖像遭内地商家盗用 拟提起诉讼(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09日08:13
阿雅 资料图片
阿雅 资料图片

陶子 资料图片
陶子 资料图片

  搜狐娱乐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又有台湾艺人肖像,遭到内地商家盗用的情况发生。某个内地瘦身贴布产品网站上,赫然出现艺人阿雅、陶晶莹等人的照片,并且还煞有介事地公布这些女艺人的使用心得和推荐词。对此,阿雅和陶子都强调,不但没有代言,甚至连该产品都没使用过。这几年渐渐把演艺重心转往内地发展的阿雅,在内地建立不小知名度,对于肖像遭到不肖商家盗用,阿雅表示,不排除提起诉讼。

  点入内地瘦身产品网站,一张张台、港、韩艺人的照片一字排开,还大剌剌地标上“明星代言”4个大字,点入其中阿雅的照片,出现的是一大篇介绍阿雅个人资料、演艺经历的内容,甚至业者还煞有介事地写出阿雅代言的使用心得。

  文中说,阿雅骄傲地表示“用瘦瘦贴,不打针、不吃药、不节食、不运动,瘦的速度会让你跌破眼镜”。

  而有平面记者实际打网站上的订购电话洽询客服人员,客服这下改口,说艺人没代言,但都有使用过该产品;当记者进一步表示,网站上的阿雅、陶子都没使用过这产品,客服只丢了一句:那你再去问问她们吧,就匆匆挂上电话。

  内地瘦身产品客服人员:“不是代言人,这个我可以跟您说,用过产品,但不是代言人。”记者:“但她们表示说没用过你们的产品?”内地瘦身产品客服人员:“这不可能,可能时间长忘掉了,但是,是用过的。”

  然而事实上,不管是阿雅或陶晶莹,不但都没代言这个产品,甚至连用都没用过。这几年将演艺触角延伸到内地,在内地建立起不小知名度的阿雅,这下也成了业者的目标,肖像惨遭盗用,对此阿雅本人很生气,强调将找律师商讨对策,不排除提告。

  而陶子的经纪人也表示,对于肖像遭盗用并不知情,要和公司讨论过后,再决定是否提告。艺人肖像取得容易,要悍卫自身权益,不被侵害,似乎也只剩走法律途径这条路。

责任编辑:小肥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