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82届奥斯卡金像奖 > 新闻报道

《拆弹部队》获最佳影片奖 未受拉票丑闻影响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3月09日08:05

  今年奥斯卡首次将最佳影片提名扩大到10部,这只是为动画片《飞屋环游记》、科幻片《第九区》等影片带来了一个奥斯卡提名,并没有为它们竞争最佳影片增加悬念,奥斯卡的主战场仍是卡梅隆和凯瑟琳这对离婚夫妇之战。

  尽管《拆弹部队》在颁奖典礼前备受违规拉票丑闻困扰,而牵扯丑闻的制片人尼古拉斯·查蒂尔被罚禁止出席奥斯卡颁奖典礼,但这些并没有为《拆弹部队》带来更深的不利影响。显然,奥斯卡评委不想让历史重演(《泰坦尼克号》在票房和口碑上双赢),将选票投给了《拆弹部队》。《拆弹部队》一举获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剪辑、最佳原创剧本、最佳音响效果和最佳音效剪辑,九项提名中获了六项大奖。查蒂尔也能得到补发的一座奥斯卡奖杯。

  《拆弹部队》去年在北美地区的票房只有1470万美元,这个成绩也让《拆弹部队》成为奥斯卡历史上票房最低的最佳影片。

  史上票房最高的电影《阿凡达》(25.6亿美元)与《拆弹部队》此前以9项提名领跑,但是大奖大多归属于《拆弹部队》,掀起视觉革命的《阿凡达》则统治了视觉奖项,获得了最佳艺术指导、最佳摄影和最佳视觉效果,用3D技术引领新的电影潮流。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